广东总决赛开门红却暴露1隐患:2人场上交白卷,内线只有易建联?

CBA总决赛首战,广东主场142-123大胜新疆,作为球队的当家球星,易建联拿下29分12个篮板,可谓光芒四射。与此同时,该场比赛广东主帅轮换12人出场,结果10人有得分,仅2人交白卷。巧合的是,这俩人都是易建联的替补:苏伟和万圣伟。不过相比之下,万圣伟出场不足1分钟,没得分似乎也不太碍眼,出场4分钟的苏伟只交出了2次犯规的数据,就有些说不过去了。

其实从总决赛的这首场比赛来看,广东在各个位置都打出了高水平,锋线上威姆斯、周鹏、任骏飞均得分上双,联手拿下60分;后卫群,赵睿、徐杰、胡明轩等人在成功防守了对手头号外援费尔德的同时,还拿下了49分;易建联领衔的内线拿下了33分,曾繁日拿下4分,苏伟和万圣伟交了白卷。

不难看出,易建联的抢眼发挥,其实并不能掩盖广东内线上的隐患。事实上,广东之所以引进比斯利也是出于这一方面的考虑。想想看,如果广东总决赛的对手是拥有健康韩德君的辽篮,恐怕即便易建联要出场更多时间,也难以全场撑起广东内线。而这场比赛其实也给了新疆一大启示:做好防守的同时,狠打广东内线,也许才是球队更进一步的机会。可以说,这是广东总决赛开门红的同时,暴露出来的一大隐患了。

其实按照杜锋的计划,苏伟和万圣伟可能都不在出场之列。只是因为在易建联需要休息而曾繁日6犯下场,才安排苏伟和万圣伟先后出场。遗憾的是,在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苏伟在场上几乎没什么存在感,只是留下了2次犯规,其他数据都是0。至于万圣伟,不足1分钟的出场时间,其实也不能苛责他什么——作为CBA一年级生,能出现在总决赛赛场上,已经是一种成功了。

对于广东来说,总觉得取得开门红是好事,但内线的隐患,同样不容忽视。总决赛赛前,广东采取封闭训练,很有可能也有这方面的演练,比如让比斯利加入。目前来看,不到万不得已,广东不会激活比斯利,毕竟目前的小球打法更适合广东。而且广东只需要再赢3场就可以了,打了那么久的养生篮球,易建联的体力在总决赛,应该不会有问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