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立之年遭遇瓶颈,智利天王红魔之路恐尽,未来路在何方?

本赛季红魔曼联可谓震荡不断,先是赛季初战绩不佳,博格巴穆帅失和,最后穆帅惨遭解职;在索尔斯克亚担任代理主帅后,曼联突然爆发,12场比赛仅负一场,让球迷看到了红魔复兴的希望,索帅也顺利转正;就在人们认为红魔已走上正轨时,索帅的魔法突然失灵,最近六战仅胜一场,似乎一夜回到解放前。红魔曼联这肥皂剧般的表现倒是完全不影响一个人的发挥,他就是桑切斯。无论球队获胜或失利,桑切斯一如既往的失踪和低迷。加盟曼联已一年有余,人们已经快要忘记那个无所不能的枪手大腿。

四面楚歌

赛季出场24次,2个进球5次助攻,这是什么水准?这分明是轮换球员的标配数据。令人意外的是,这是曼联队内第一高薪球员桑切斯截止目前(英超第35轮)的数据统计。2500万英镑的年薪换来这样的数据,曼联总经理伍德沃德这个水漂打得真大!

在曼联主场与曼城的曼市德比战中,桑切斯替补出场12分钟,竟然只获得一次触球机会!原因其实不言自明。桑切斯的年薪是卢卡库的两倍,比队内标王博格巴和门神德赫亚都要高出不少。目前德赫亚、拉什福德等人要求长薪的呼声越来越高,桑切斯已被队友孤立。自身状态低迷,队友不信任,主帅失去耐心,桑切斯的曼联之路恐提前终结。

穆帅时期,努力融入却坎坷不断

时间先回到2018年1月22日,在一段钢琴表演中,曼联宣布阿森纳飞翼桑切斯加盟。为了抢夺智利人,曼联与同城死敌曼城展开激烈争夺,最终用姆希塔良换来智利天王。单季24粒进球的桑切斯让曼联厚爱有加,为他开出队内第一高薪。桑切斯加盟后训练积极刻苦,红魔球迷看在眼里,已为桑切斯写好了助威歌。彼时的球队主帅穆里尼奥公开表示,桑切斯能发挥重要作用。似乎一切都向着积极的方向发展。

可数场比赛下来,桑切斯表现挣扎,碌碌无为,人们开始质疑。直到今年穆里尼奥被解职前,一年多的时间里,桑切斯仅为曼联攻入5个进球,进球效率低的让人咋舌。要知道,阿森纳时期的桑切斯平均2场一个进球,巴萨时期也有三场一球的效率,桑切斯在穆帅的曼联到底遭遇了什么?

有一点是肯定的,桑切斯在场上足够努力,跑动甚至比阿森纳时期更多。穆帅时期的曼联以防守反击战术为主,要求所有队员参与防守,当然包括桑切斯。所以,与阿森纳时期比,桑切斯的抢断数据几乎涨了一倍;参与防守付出体能必然影响进攻质量,桑切斯在曼联场均射门、传球数据均大幅下降。所以,穆帅时期曼联整体战术并不利于桑切斯的发挥。

当然,伤病是绕不开的话题,桑切斯反反复复的腿筋伤病使其爆发力严重下降。要知道,爆发力是边锋赖以生存的基本素质。反复的伤病极大影响了桑切斯的竞技状态,也影响了他对球队整体技战术的适应度。所以,穆里尼奥执教期间,桑切斯表现低迷是各方面因素影响所致。只是当拉什福德、马夏尔等小将们发挥出色时,球迷们的确很难想起智利天王桑切斯。

索帅时期,依然毫无起色

索帅上任后,一改前任穆尼里奥的风格,大打攻势足球,激活博格巴。那时的曼联像换了一个队,12场比赛仅负1场,威风八面。曼联这段顺风顺水的赛程中,索帅给足了桑切斯表现机会,可智利人除了偶露峥嵘外,大部分时间依然找不到节奏。且腿筋伤势依然反复,桑切斯又陷入了打打停停的怪圈。

索帅执教曼联后改变了球队打法,博格巴、卢卡库均为激活,唯独桑切斯依然稳定,稳定的保持低迷状态。最近曼联遇到瓶颈,状态下滑严重,按理说这是桑切斯上位的好机会,如果此时能有高光表现挽救球队,索帅必然委以重任。可惜桑切斯的“稳定”发挥错过了这样的机会。

直到上一轮比赛12分钟1次触球,曼联上下对桑切斯彻底失去信心。平时训练期间桑切斯很多时候都是一个人用餐,在球队中也仅与埃雷拉、马塔等西语系球员有所交流。糟糕的表现孤僻的性格加上天价年薪,桑切斯已被彻底孤立。据媒体透露,索帅已向球队管理层提交了一份夏天清洗的六人名单,其中就有桑切斯。可问题是,如此糟糕的状态再加巨额薪水哪个球队会当接盘侠?

未来路在何方

已年过三十的桑切斯若今夏被清洗,曼联必然只能亏本出售,倒贴其薪水。其实对于桑切斯来说,目前下一站去向何方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首先彻底解决伤病问题,然后努力恢复竞技状态。竞技状态是球员生存的基本条件,可以预见,智利天王的下一站绝非坦途。若能隐忍蛰伏努力恢复,三十岁的桑切斯说不定还有机会迎来职业生涯第二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