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阵果然给长安竞技带来了奇特效果

客场两连败让球队和球迷一下子回到了现实中,保级便是我们本赛季最实际的选择。虽然客场对石家庄永昌输得很难看,但这场比赛不是一场正常的比赛,也不能反映出球队的能力和主教练的战术的水平。不过这两场比赛球队的进攻乏力是大家公认的事实。之所以会如此,主要还是我们那种紧靠单外援奥斯卡的能力来进攻的单调的打法被动方遏制。那么如何如破这个瓶颈?利用变阵而改变打法就是最现实的选择。在前边我写的文章中就提出自己的看法,在奥斯卡被冻结的情况下用好奥古斯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我一直困惑一个问题,如果用奥古斯托,那另外两个外援如何取舍?

赛前我见到了球队的K官员,我问起球队的情况,他说变阵了,双外援前锋,双奥都上。这倒让我非常惊讶!坐到球场看台仔细一想,这两场阿尔比状态都不怎么好,不如换下来让奥古斯托上去试试。比赛一开始,还是343阵型,只是防守时433,进攻时3412。这一变阵果然给球队带来奇特效果。赢球自不必说,整个过程可以说给人耳目一新。

起码在三个方面值得肯定。

二鬼拍门恐怖顿增。由于多了进攻点给对方的防守带来困难,比赛刚开始,对方的防守重点还是放到了奥斯卡身上,这样给奥古斯托带来了发挥的机会,因此他显得很活跃,有好几次进攻的机会。第二个进球也是这样,由于奥斯卡的牵引,防守的重点到了奥斯卡那儿,在徐武倒三角传球到门前时奥古斯托几乎是面对空门。这种变化在球队需要阵地战的时候效果很明显。

中场调动更加灵活。今年以来球队最大的变化就是中场更加实力加强,尤其是杨昊有了脱胎换骨的表演,不但体力充沛,在中场的调动更是得心应手。这场比赛,球队能发起一轮又一轮的进攻,都与中场有关系。本来还为缺少了阿尔比而担心,杨昊魏仁杰一个主攻一个主守,竟能调剂的很到位。希望中场的这种势头保持下去,尤其是在没有阿尔比的情况下,国内球员能有稳定的发挥,加上杜军鹏禁赛结束后,希望能用国内球员撑起中场,给前锋线留下外援名额。

球员精气神都很足。这场比赛能取胜最关键的因素还是球员的精气神很足。本来连续两场失利,我们担心球员的士气会受影响。结果比赛一开始,球员就投入了十二分的精力和信心。三军受命,众志成城。由于积极的跑动、顽强的拼抢、持续的压制,对方几乎没有什么机会。这就是此消彼长的效果。

虽然赢球了,球队存在的问题还是很明显。最主要的是进攻方法单调。如果这种双外援前锋被对方遏制,那么其他的得分手段在哪里?尤其是定位球,似乎今年还没有进过球(我记忆中是这样);另外我们还有两个高个子球员,如何发挥这两个球员的作用,丰富进攻手段也是我们要演练和研究的套路。

最后我还想说说用徐武还是杨贺。杨贺一直是球队发挥很稳定很卖力的球员,也是球迷们一直喜欢的球员之一。上赛季他的出色发挥,我们私下里都说以这种能力到中甲踢球应该没问题。但是一到了中甲,本赛季一直没能融入到有外援前锋的体系中,控球后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单打独斗,有很多机会都浪费了。有时候想当然的传球会造成致命的失误。我看,以杨贺的性格,这种状况他也很着急,越着急越想表现自己,实现突破,越是踢不好。倒是本场比赛替补上场的徐武,能很好的定位自己,能很好的执行教练的意图,更是愿为外援做嫁衣。本场比赛徐武上场后发挥了非常重要的遏制和传球作用,第二个进球就是徐武的助攻,还有一个快攻,徐武的跑位已经非常到位了,如果奥斯卡能把球直接传给距离更近的徐武,或许本赛季第一个国内球员的进球就成了。可以说徐武是本场发挥最好的球员之一。那么在这种双外援前锋的体系下,到底是该用个人能力更强的杨贺还是能融入进攻体系的徐武呢?留着这个问题和球迷朋友们探讨一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