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能拿亚洲冠军吗?

因为是首日,即便突如其来的降雨让场馆没能爆满,但身临现场解说比赛时,我相信参赛的运动员是能感受到,就像那句歌词概括的:“掌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你的爱将与我同在。“而且不止一处掌声,至少三处。

第一处

送给中国女排

期待国手亮相

第一处掌声,送给中国女排。下午的比赛,泰国春武里至尊和朝鲜425的对打满五局。春武里队的外援,中国女排队员、前浙江女排队长,二传手王娜是亚俱杯第一位代表外国俱乐部参赛的中国女排运动员,自然成为瞩目的焦点。从热身开始,王娜不仅吸引来摄影记者的聚集,还有天津球迷喊她的名字给她鼓掌。晚上,东道主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登场了,球迷终于看到了从国家队归来姚迪和王媛媛。两位选手长期受伤病困扰,联赛结束后马上就去了国家队,这场比赛除了是检验她俩国家队集训后小试身手,此外,姚迪第一次以队长身份出战。赛后她也说:“2010年进队到现在有9年的时间了,第一次做队长,很荣幸,是激励也是鼓舞。”而王媛媛在赛前发布会的一段话也令人深刻:“中国队在亚俱杯上曾经获得过7个冠军,这7个冠军像7座灯塔一样指引着我们。”而球迷见到我们便打听,李盈莹、刘晓彤、龚翔宇什么时候“会师”?亚俱杯,不仅是天津城市的荣誉,她更属于光荣的中国女排。

第二处

认真接一传用脚救球

不比天津女排喝彩少

第二处掌声,送给天津女排的对手中国香港女排。香港国际俱乐部,是上赛季参加香港女排联赛的8支球队的实力担当,和天津队比,论实力,差距甚远,拼勇气,毫不逊色。虽然在网口实力、发扣拦能力较弱,但是在一传和一攻方面,感觉关荣生教练赛前有过较为细致的部署,除了开局尚在适应阶段,尤其是天津女排开赛后发球轮,姚迪连得6分后面比赛是有可圈可点之处的。杨秀美、叶凯伦的几次得分,自由人潘晓玲的鱼跃救球,以及比赛中两次用脚接起一传,都博得了观众的掌声,甚至不比天津女排赢得的喝彩少。我在解说中也点赞了香港排球,香港也是全民爱女排,虽然竞技排球成绩一般,但社区和校园排球搞的不错,进入香港排协的网站就能看到,最近的比赛有青少年杯排球赛、全港公开马拉松排球赛、全港公开排球锦标赛、以及刚开始的首届粵港澳大湾区排球锦标赛,平日里还有体育节迷你排球邀请赛 ,每个年度还有幼苗排球培训计划,青苗排球培训计划。天津和香港的体育交流很多,借着比赛,也是互相学习取经的机会。此外,6月初的世界排球联赛中国香港站,据说中国女排的门票已经售罄,在香港,像张智霖、袁咏仪这些明星都是带头看排球、打排球的。

第三处

斯里兰卡安全抵达重在参与

泰国朝鲜名将天津也有粉丝

第三处掌声,是送给挂念的人的。首日上午最先亮相的斯里兰卡队就让球迷十分牵挂,在特殊形势下,斯里兰卡空军部队女排未能按前期和组委会沟通约定的时间到达,知道出赛前一天的夜间抵达赛地,可算让人心里的一块石头落地了。这支国手云集的球队,带来了最好的球员和状态,让我们干了这杯锡兰红茶。此外,小组赛阶段售票是按单元,观众持票一看好几场,让那些“骨灰粉”、“虫子”、“发烧友”大呼过瘾,当他们熟悉的“泰国梁咏琪”普莱姆基特、“七仙女”之一的维拉万、以及“朝鲜朱婷”郑珍心,每有精彩表现之处必有掌声,加之前面提到的获得掌声最热烈的中国香港女排,一个承办过奥运会、全运会的城市,观众已经明白,奥林匹克精神其实不是更高更快更强,而是参与。

有人问,天津女排要不要拿冠军?要啊!天津女排是中国女排俱乐部参加亚俱杯成绩最好的球队,当我们的竞争对手实力引援派出高手时,天津女排理应在家门口摆出强阵,打好每一场、每一局、每一分,以示尊重。梅花运动装这次为天津女排定制的战袍,我个人理解,肩上的四道金线代表曾经的四次荣耀,而中间那一颗,则寓意着我们将力争第五冠,而且,赛前就描金,吹响集结号!

综合昨日为中国之声和天津广播连线后口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