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出12-0真霸气!凡晨组合3连胜日本世界冠军 女双时隔4年再夺冠

北京时间4月28日,羽毛球亚锦赛进入决赛日。率先出场的是混双内战,王懿律/黄东萍2-1险胜何济霆/杜玥,成功卫冕;随后出场的是一场中日大战,国羽女双陈清晨/贾一凡,对阵日本的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经过70分钟激战后,凡晨组合在先输一局之后,连扳2局逆转日本组合,夺得女双冠军!这也是国羽女双从2015年之后,时隔4年再度夺得亚锦赛冠军!祝贺!

国羽女双从2015年马晋/唐渊渟夺得亚锦赛冠军后,已经连续3届无冠,均被日本组合斩获(2016、2017年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2018年福岛由纪/广田彩花)。而这期间,国羽女双确实从巅峰跌入谷底,日本的女双几乎垄断了大小赛事的冠军,至少5对组合进入世界前10,集团优势十分明显。

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在2018年的世锦赛中爆冷战胜队友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斩获女双冠军。随后2人实力迅速得以展现,成绩超过了老将松糕组合,以及世界第1的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成为日本女双的绝对主力。

而陈清晨/贾一凡在2017年夺得世锦赛冠军后,成绩没能持续,被对手不断研究加上伤病的困扰,他们在2018赛季成绩惨淡,仅获得了亚运会的冠军,巡回赛1冠未得。不过在2019赛季开始,凡晨组合开始强势回归。在全英赛、马来西亚公开赛2站大赛连续夺得冠军,而这两站比赛她们都击败了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实现2连胜。

在今天的比赛中,她们状态并不好,不过她们顶住压力,最终2-1逆转对手,实现3连胜。同时斩获亚锦赛冠军,国羽女双时隔4年再夺冠!首局,日本组合3-0开局,凡晨组合追至4平后双方开始缠斗,直到9平,日本组合连得2分领先进入局歇;随后日本组合保持着领先优势,而凡晨组合的反击未能奏效,一直被对手压制。日本组合在17-15时连得3分拿到局点,凡晨组合稳住局面连救4个局点后出现失误,日本组合以21-19拿下首局。

次局开始,凡晨组合的状态依旧不太理想,在4-2领先时连丢4分让对手反超,日本组合迅速扩大比分到10-6,凡晨组合在关键时刻找回状态开始猛烈反击,2人打出一波12-0的高潮,将比分反超至18-10;日本组合随后反击,不过凡晨组合稳住局面,最终以21-14扳回一局!

决胜局,凡晨组合在4-3时出现失误,日本组合连得5分取得领先,凡晨组合追至10平,日本组合先得1分进入局歇;交换场地后,凡晨组合追平比分,双方开始激烈缠斗,直到19平,凡晨组合先得1分拿到赛点,她们没给对手机会,再得1分以21-19拿下决胜局,夺得冠军!恭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