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刘晓彤龚翔宇3大国手就位,天津女排阵容豪华,堪称国家队

北京时间4月28日,中国女排三大国手李盈莹、刘晓彤、龚翔宇现身天津,参加女排亚俱杯的比赛。虽然亚俱杯已经开赛两日,但是天津女排已经拿下一场胜利,即便是晚了两天报道,也不影响天津女排的小组赛成绩,毕竟小组赛天津女排的对手实力都不算强硬。而本次3大国手的加盟,无疑将天津女排的整体实力提升了一个档次。目前看来,天津女排的阵容堪称国家队。

主攻方面,天津女排拥有李盈莹、刘晓彤,再加上天津女排小将王艺竹以及外援克兰切维奇,四大主攻实力强硬,李盈莹和刘晓彤都是中国女排国家队的主攻组成员,而李盈莹更是中国女排主攻组的一颗新星。再加上本身李盈莹就是天津女排的核心成员,与队友配合起来更加的得心应手,所以李盈莹的回归对于天津女排的实力来讲,增强不少。另外,李盈莹目前绝对是天津女排的核心成员,相信她的归队也能够极大的增强队友的信心。

从今年国内联赛结束之后,李盈莹经历了中国女排漳州的封闭式训练,在一传方面以及后排防守能力的提升都是显而易见的。郎指导重点提升了李盈莹的短板,虽然曾经在天津女排李盈莹几乎不接一传,但相信本次回归,由于对手的实力并不很强,李盈莹或许会尝试接一传,来提升自己的全面型水平。而在第一场小组赛当中,可以看到外援克兰切维奇的调整攻水平并不是很强硬,而刘晓彤和李盈莹的调整攻能力确是技高一筹,所以这两名大将的回归,使得天津女排的主攻组水平上升了一大截。

但是在小组赛当中,天津女排未必会派上李盈莹以及刘晓彤打满全场,毕竟一边倒的球还是要给年轻队员一些机会。比如第一场比赛发挥不错的王艺竹。王艺竹今年18岁,身高将近1.9米,打主攻的她排球天赋极佳,虽然还没有达到当初李盈莹的水平,但仍然是天津女排未来的一个潜力新星。所以无论是派年轻队员上场,还是派上球队核心上场压阵,陈友泉指导可用的阵容配备都是相当充足的。

另外,龚翔宇的加盟无疑极大的增强了天津女排接应位置上的绝对实力。众所周知,接应位置是天津女排的一个短板位置,老队长杨艺虽然为天津女排兢兢业业的效力,但是其个人能力的确有限。在今年的国内女排联赛当中,杨艺这一点的进攻威胁几乎没有。接应位置本应该是一支队伍的最强进攻点,但是杨艺却只能发挥一个保守型接应的水平。其实,在亚俱杯的第一场比赛对阵中国香港队时,就可以看到杨艺的水平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并没有很大的提升。在进攻方面依旧偏软,在一些调整球方面也竟然也出现被对方直接拦死的情况,要知道,对手中国香港队只是一直业余队伍,打出这样的效果,杨艺属实需要提升。

而龚翔宇的加入,无疑使得杨艺的主力接应位置不保。龚翔宇是江苏女排的王牌接应,同时也是郎指导在国内接应当中最青睐的一名队员。19岁就获得了奥运冠军,近两年也是中国女排国家队的绝对主力成员。其个人的进攻能力虽然还未达到世界顶级接应的水准,但是从本届亚俱杯的各个参赛队的情况来看,龚翔宇的个人实力绝对名列前茅。所以即便是天津女排面对黑马朝鲜女排,或者是卫冕冠军泰国春武里女排,或者是实力不容小觑的日本女排,陈友泉都有相当大的把握。

毕竟从目前队伍的最佳组合球员来看,李盈莹搭档刘晓彤,副攻王媛媛搭档李雅楠,二传姚迪,接应龚翔宇,自由人孟子旋,7名球员当中,5名都是国家队的主力成员,这豪华阵容,堪比中国女排国家队。而这样的豪华阵容,相信陈友泉指导肯定是奔着冠军去的。毕竟这是在家门口举办的比赛,天津女排夺冠的呼声愈演愈烈,期待天津女排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当中斩获佳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