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不在,18岁天才少女爆发,中国女排下一个李盈莹?

如果说里约周期中国女排的最大收获是一姐朱婷,那么东京周期的最大发现则是天津女排的超新星李盈莹。排超联赛首个赛季就带领天津女排登上冠军领奖台,并揽下了联赛MVP大奖,因此李盈莹被球迷视为中国女排下一个朱婷。

李盈莹是天津女排的头号进攻核心,虽然她的一传仍不稳定,但进攻突出的她连续两个赛季收获了联赛得分王,因此李盈莹如果能加强一传的练习,那么她很有希望成为朱婷之后中国女排下一个领军人物。2019年亚俱杯战火重燃,李盈莹作为中国女排的重点培养对象仍未回到天津女排进行征战,而此时天津队另一个天才少女爆发了,她就是王艺竹。

亚俱杯首日天津女排的对手是中国香港女排,由于对手实力有限,因此虽然李盈莹、刘晓彤、龚翔宇三位国手仍在国家队训练并未回到天津女排队中,但天津女排还是以摧枯拉朽之势横扫香港队,3-0(25-10、25-12、25-13)取得亚俱杯开门红。其中18岁的主攻手王艺竹爆发了,她与国手王媛媛双双拿下了全场最高的14分,成为了天津女排夺得亚俱杯首胜的一大功臣。

王艺竹出生于2001年,场上司职主攻,身高1.87米,扣球高度与拦网高度分别为3.10、3.05米。自青年队开始王艺竹就与李盈莹在场上搭档,2017年天津全运会更是作为主力与李盈莹一起横扫国内诸强登上最高领奖台。2018年李盈莹凭借着联赛的出色表现入选国家队之后,全锦赛上王艺竹得到首发机会,一度成为全锦赛最为耀眼的新星,主接一传的她屡次砍下全场最高分。

2018-2019赛季,王艺竹升入天津女排一队,联赛精英赛天津女排提前晋级的情况下,李盈莹主要锻炼一传,王艺竹则得到了被重点打造的机会。尽管与李盈莹初登职业联赛舞台就立刻光芒万丈不同,但王艺竹还是屡砍最高分展现了出色的进攻实力。不过由于联赛中有李盈莹这位排超头号进攻狂人,因此联赛淘汰赛阶段王艺竹得到的机会不多。

联赛结束,亚俱杯到来,当李盈莹仍在国家队参加封闭集训尚未回到天津女排之时,王艺竹成了天津女排的主攻首发。尽管对手实力不强,但亚俱杯是王艺竹的国际赛事初体验,她还是以全场最高的14分证明了自己的潜力。天津女排顺利胜出,固然与对手实力不强有关,但王艺竹的出色发挥功不可没。

如今的王艺竹同李盈莹有些相似,就是强攻突出,但一传急待提高。不过有了初登国际赛事舞台的惊艳发挥,相信王艺竹再继续提高的话,很有可能达到李盈莹的高度。成为中国女排下一个李盈莹?天才少女王艺竹有这个潜力。或许不久的将来,我们就将见到李盈莹+王艺竹这对00后主攻组合闪耀国际大赛的舞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