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华裔女裁判误判导致女双丢金 日本乒协已向ITTF递交抗议书

北京时间4月28日,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女双决赛,中国队组合王曼昱/孙颖莎以4-2逆转战胜日本队的伊藤美诚/早田希娜。

赛后日媒报道说,第五局9-9后的一次误判,导致早田和伊藤美诚输掉了这场比赛,日本队在世乒赛上时隔52年再次争夺女双金牌的愿望落空。伊藤美诚、早田希娜赛后也发表言论,对裁判的判罚表示不满,日本乒协已经就此向国际乒联提交抗议书,并强烈建议明年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引入鹰眼。

这场比赛情况是这样的,前两局早田希娜和伊藤美诚以11-8、11-3取得局分2-0的领先。孙颖莎和王曼昱随后以11-8、11-3将局分改写为2-2。第五局就成为双方争夺的焦点,比分交替上升,当比分来到9-9后出现了争议的一幕——

早田希娜在右手位发球(其实我看了一下回访放,她那个发球高度都不够),孙颖莎在右手位反拍接球。孙颖莎接发球,球擦网后直接飞出了球台。但当值主裁判叫停,示意早田希娜发球擦网,这一分不算。

早田希娜认为没有擦网,在现场争辩了几句,但裁判维持原判。马场美香当时为日本队叫了暂停,比赛恢复之后曼莎组合以10-9获得局点,并最终以12-10取胜。

赛后早田希娜非常委屈地对日媒说:“我发球后,球没有触到网口的白线,球飞行的轨迹也没有改变。对方也没有第一时间示意擦网,这表明对方也不认为这是个擦网球。”按照正常的乒乓球比赛规则,发球擦网,是需要从新发的。

伊藤美诚也说:“所有人都不认为是擦网球,这绝对是裁判的误判。裁判没有录像回放,我们争辩也没用。如果是我们10-9领先,局势就完全不一样了。”

日媒披露说,这名女裁判来自马来西亚有中国血统会说中文。伊藤美诚说,中日的比赛应该避免让中国或日本裁判执法,今后再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抗议。

乒乓球比赛规则规定,比赛中出现争议判罚,临场指导的教练无权当场抗议申述。日媒报道称,日本女队主教练马场美香赛后第一时间向国际乒联提出了抗议。随后日本乒协也递交了抗议书,并建议明年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引进鹰眼。

伊藤美诚说:“中国队获胜是运气好,她们的精神力量非常强大。所有该做的事情都做了,但因为运气,实力、技术、战术,通通没有用。”早田希娜说:“我觉得今天没有运气,当然运气也是实力的一种体现。为了以后赢得胜利,还是要增强自己的实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