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出你最钟爱的国外足球俱乐部

说起我最喜爱的国外俱乐部,那当属AC米兰了,想必AC米兰在中国球迷心中的地位也应该名列前茅。90年代的“荷兰三剑客”风靡世界,58场不败更是前无古人。加上巴雷西,萨维切维奇,博班,维阿等等一大批世界级的球星让人没有理由不喜欢。

随着90年代我国开始直播意甲联赛,AC米兰顺理成章地俘获了大多数中国球迷的心。那时中国大街上穿米兰球衣的人非常多,红黑间条衫也成为了我对那个年代的记忆。

那时我的年龄不大,还没对足球到痴迷的程度,但很早就听说过巴斯滕,古利特等好多球星,也慢慢的喜欢上了AC米兰,实话实说,虽然看过很多他们的集锦,但确实没有亲眼看过他们的比赛。我看的第一场米兰的比赛就是舍甫琴科代表米兰出战的第一场联赛,印象好像是99年,乔治维阿还在,当时就感觉他今后肯定会非常厉害,也可以说是舍甫琴科伴随着我长大。

随后的几年,贝卢斯科尼相继引进了鲁伊科斯塔,西多夫,里瓦尔多,内斯塔,因扎吉,卡卡等等,完成了完美的换代,也让米兰在03年再次登上了欧洲之巅。记得那时后上学不听讲,在课上总帮安切洛蒂排阵容,迪达/马尔蒂尼 斯塔姆 内斯塔 卡福/西多夫 皮尔洛 卡卡 加图索/舍甫琴科 因扎吉 这是我印象最深的阵容,菱形中场,由于那时候在学校也经常踢球,我踢中场,从位置的角度来说,我最喜欢的球星就是鲁伊科斯塔,我特别喜欢他的跑动姿势,是那么的轻描淡写,特别是袜蹬只包住护腿板的样子,很帅很帅。

那些年对米兰的爱痴迷到了一定程度,每周日只要中央五转播米兰的比赛不管几点都要看,哪怕第二天还要上学,可以说米兰承包了我的学习生涯。直到那年舍甫琴科出走,我哭了,我一直认为他会终老米兰,就像伟大的巴雷西那样,可是他并没有做到。

07年以后,虽然又来了伊布,罗比尼奥,小罗,大罗等球星,但总感觉差着那一股劲儿,老贝慢慢的不再花钱买人,而是用高价年薪吸引足球生涯末期的球星。但即便这样,依然不能动摇我喜欢米兰的决心,我爱的是这个球队,是球队的底蕴和文化,并不是他的成绩和球星。就像安切洛蒂,塔索蒂,加图索这些从球员转到教练后依然米兰依然红黑一样。

目前成绩虽然不比当年,但是在加图索的带领下,相信这些像孔蒂,罗马尼奥利,库特罗内等球星一定会成为今后米兰的历史性人物。

朋友,你最钟爱的球队是哪支呢?说出你和他的故事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