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16+4单节10分,两困境火箭半场追平,保罗外一人功不可没

文/水清清

北京时间4月29日,火箭半场战罢与勇士战至53平,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赛场空降两困境之中球队仍能于最后两分钟追平,哈登和保罗之外一人功不可没。

哈登半场16+4+3

格林空切,格林罕见的后仰中距离,火箭不可预料的画面中被勇士打出4-0,哈登强突库里小抛投回应,克莱又一记中距离,卡培拉造犯规两罚后戈登强突2+1,火箭7-6反超;可随后画面是,火箭的第一困境到来。

哈登三分线外5次开火仅命中1球很扎心?更令火箭球迷心急的现实是,戈登三分线外4中0、塔克2中0、保罗2中0、豪斯1中0,火箭首节14次三分出手仅1中,铁声阵阵;相反,在最后两分钟前勇士呢?他们仅出手一次三分,而是几乎每回合都以中距离解决,目的就是压缩火箭防线为外线造机会,于是火箭第二困境随后降临。

格林成勇士奇兵

三分打不开局面后勇士防线可以内缩,若此卡培拉被彻底冻结,整个首节战罢他没有获得一次吃饼机会,仅造罚球取两分印证勇士防守成功,故火箭进攻只能陷入个人战,哈登利用造犯规能力在9投仅2中情况下仍取全场最高10分,戈登再5分输出火箭曾以17-16领先,可哈登下场后的三分钟逆转降临,因为勇士有F4。

没有哈登,保罗引领的二阵在三分钟时间里仅靠戈登强突拿下一城,回看勇士,在库里和格林双巨引领下,鲁尼3次吃饼独取6分,格林为库里挡拆后者右侧弧顶三分,最后一攻中杜兰特重回赛场又一记三分,一波12-2攻守流中勇士以28-19完成反超,嗯,火箭仅双核,下哈登后全队进攻减值一半,勇士有四巨引领,随时保持2-3人对火箭压制,12-2攻守流的由来。

戈登半场14分,是火箭追平关键人物

次节,香波特三分与戈登上篮追至24-28,杜兰特重扣;保罗中距离被博古特补篮回应;保罗的三分被克莱再回应;哈登三分再来,追梦突篮下;内内勾手,克莱又三分;内内两罚,库里三分冷血;豪斯三分,杜兰特无解中投后伊戈飞扣;哈登三分戈登两罚将比分追至45-49,库里与杜兰特各下一城,最后两分钟,火箭的防守扼杀了勇士攻击,尔后戈登三分终于开张,保罗又一记三分蓄势,戈登第二粒三分炮弹中,火箭将比分追至53平。

至此定格半场比赛,球队首节三分14中1,勇士四巨各有发挥情况下,卡培拉和塔克被冻结在联手2分输出情况下,火箭半场仍能逼至53平局面,哈登16分3篮板4助攻,保罗9分3助攻外,戈登的突破和最后时刻两记三分半场独取14分功不可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