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国的健美喜欢用"国家"二字自我加持

喜欢用"国家"二字自我加持是中国健美的常见现象,某国家队运动员、某国家队教练...

其实通过上面几点我们可以清晰的理解:健美是完完全全的市场化产物,根本没有所谓的国家队。

有些读者可能会产生疑问,健美怎么没有国家队啊?明明经常有健美团队打着国家队旗号出国比赛啊!

世界范围内的健美比赛均由各种形形色色的健美组织举办,没有统一的国际机制,"健美组织"的确切描述应该是打着健美名义的商业公司。

即使是全世界水平最高的奥林匹亚大赛也是纯商业赛事,但是这丝毫不影响它世界第一的位置。

进一步说,如果此刻阅读本文的你决定与几位健美好友组队参加某国外健美赛事,你们也可以对外宣传自己是"国家队",因为站在国外舞台上的你是中国人,你本身就代表了中国。

但对于其它任何主流运动项目,这么做既不可能,也不现实。

对中国人来说,最有"国家队"概念的是让广大国人既爱又恨的中国足球。

中国足球上一次参加世界杯是2002年,但我们有理由相信当中国足球再次参加世界杯时,它的"国家队"概念依然是无可撼动的。

那么,为什么很多健美运动员都喜欢把自己上升到"国家"层面呢?

一个人越表现什么就代表他越缺少什么。

正是因为中国健美太冷门,太不被国家、社会所重视,所以他们才越要用"国家"二字为自己加持。

也许这会给一些内行人带来使命感、荣誉感,也许这会让一些外行人感觉很权威、高大上,但事实呢?

既然健美是市场化产物,健美运动员更需要做的是像媒体人一样自我包装,没有人会喜欢只懂举铁的肌肉人,但没有人会不喜欢既有肌肉又有幽默、时尚、睿智的施瓦辛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