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运营商争先恐后建设5G,联通却偏偏扩建4G,真相这样

大家好,我是百家作者小蕾聊聊新科技,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各大运营商争先恐后建设5G,联通却偏偏扩建4G,真相这样。

正在消费者还在处于4G网络的情况下,国内的三大运营商已经在为5G做出了不同的进展。按照国际的电信联盟要求,要在2020年前全面进入5G时代。但是最近中国联通发布了招标公告,准备投入348亿扩建4G网络。这就让很多的5G关注者摸不到头脑。

联通公司之前在中国也是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早在3G时代,在发展速度上超过了移动和电信,但是这几年却一直面临着发展的困境。好不容易占据了3G时代的优势,那联通搞出来的产品,却让很多的用户不买账。尤其是当年的沃。实在是让很多人不敢恭维。

进入4G时代之后,中国移动成为4G产业的领军者。国内三大运营商也都积极建设4G网络。运营商根据国家的号召,不断的降低流量使用费用。让更多的用户转网,进入4G网络。短短的几年,4G用户已经达到了11亿,普及程度非常高,就在前不久,2G网络也将宣布退出网络。目前中国移动4G用户达到了7.1亿,中国联通的用户为2.12亿,中国电信为2.3亿,在中国的4G时代,中国移动已经成为了老大。

最近中国联通发出了项目招标公告,准备采购41.6万台4G设备,金额高达348.4亿元。正在大搞4G网络的扩建。在如此大规模投入之后,中国联通的4G网络质量将会得到非常明显的提升。这个时候就有很多人不解,为什么别人都在努力的搞5G,而联通却在扩建4G,最后的原因是什么?

其实联通已经早看透了5G行业的本质,目前的现象只是处于业界的吹捧的结果。目前我国的5G网络的牌照还没有办发,建设5g网络投资也是非常巨大的,比实际要多的多。如果要达到如今4G网络的覆盖面积,至少需要4G网络的五倍以上。建设成本将超出人们的想象。

中国联通看到的本质也是事实,就算5G网络完全实施,人们也不一定会完全接受。人们还会在未来的很大一段时间里使用4G网络。因为4G网络完全影响不到人们的使用。所以小编个人认为联通的这种做法是非常成功的。也是非常合理的。

如有文章侵权请联系小编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