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芳雨接班人总决赛迷失,2场5投1中仅3分,易建联亲自教他跑位

朱芳雨接班人总决赛迷失,2场5投1中仅3分,易建联亲自教他跑位

文/老鬼侃篮球

CBA总决赛,广东男篮主场116-97击败新疆男篮,从而以大比分2-0领先,可以说已经快摸到总冠军奖杯了。不过,在总决赛的这两场比赛中,广东男篮阵中有一人却迷失了,那就是杜润旺,这位有着朱芳雨接班人之称的小将,2场比赛5投1中只拿到了3分,完全没有徐杰胡明轩等人的风光。就连主教练杜锋在点评年轻人时,提到3个人都没有他的名字。易建联甚至当场就教起了杜润旺如何站位如何跑位。

对阵新疆男篮的第二场比赛,新疆男篮的变阵让广东男篮有些一时不知所措,好在稳住阵脚后,杜锋的队伍还是重新把控了节奏。与第一场比赛不同,新疆男篮扩大了防守的范围,逼迫广东男篮出现失误犯规。在这样的局面下,广东男篮的外线火力并没有打开,这场比赛,广东男篮外线出手19次,只命中了6球,命中率只有31.6%。反观新疆男篮,他们在外线出手24次,命中了8球,命中率达到了33.3%,比广东男篮还要高接近2个百分点。

在这场比赛中,当广东男篮外线迟迟找不到手感时,杜锋派上了杜润旺。毕竟杜润旺有着一手的三分球能力,在外线有很强的威慑力。杜润旺上场后,却有些不太适应,在10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他在外线尝试了4次出手,只命中了1球,拿到了3分。而当他在外线扔出去一记三不沾时,让现场球迷都忍不住要嘘起来,这不应该是杜润旺的表现。难怪连易建联也看不下去了,拉住小弟开始教育起来,告诉他如何卡位如何跑位。

易建联教育小弟咋做人,发生在一次进攻时,当时易建联强突篮下,可惜新疆男篮防守严密,易建联上篮没有打进。杜润旺却没有跑位,见此情形,易建联赶紧拉住了,亲自教他如何做人,如何跑位,如何在外线拉出空挡。的确,当易建联往内线强突时,新疆男篮势必多人上来包夹,在外线自然也就会出现空位的机会,这就需要杜润旺及时解读比赛,认清形势,跑到自己该去的位置,获得空位三分线外出手的机会。显然,杜润旺还是嫩了些。

而在总决赛第一场比赛中,杜润旺只获得了不到4分钟的时间,结果出手1次,没有命中。两场比赛过后,杜润旺有些迷失了,作为年轻人,广东男篮阵中竞争激烈,杜锋在点评年轻人是特意提到了徐杰曾繁日和任骏飞,却没有提及到杜润旺,显然他还没有完成征服杜锋,起码总决赛中不到万不得已,他还是很难获得上场机会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