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19岁少女深夜遇害,为抓凶手家人保护现场20年,告慰早逝亡灵

日期: 来源:东方头条收集编辑:张某

20年前,19岁的妙龄少女惨死在自家的车房内,为了找到凶手,少女家人保护了现场整整20年,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20年后,随着侦破科技手段的进步,通过现场的重新梳理分析,警方终于将当年的凶手绳之以法,而少女的一家人也终于等到了这一刻,可以告慰早逝的少女在天之灵。

【20年前的罪恶】

1998年8月8日的深夜,正值花季的19岁少女倪某从做裁缝生意的姐姐店里下班,骑着自行车回家,此时她并不知道一名黑衣男子已经悄悄地跟上了她,当倪某到了自家的那栋楼,准备推着自行车进车房之时,这名黑衣男子突然从背后冲出,将她一把抱住,企图强奸。

拼死反抗的倪某开始一边寻求逃脱的机会,一边大声呼叫,该名男子害怕周围的人群被吵醒,竟用随身携带的扳手敲晕了倪某,疯狂的男子见倪某倒在了地上,流血不止,不仅没有停手,还丧心病狂的继续击打倪某的头部,最后还将扳手插入了倪某的口中。

冷静下来的男子见倪某彻底没了气息,知道自己闯下大祸,匆忙将车房的门虚掩,趁着夜色逃跑了。

直到第二天,倪某的姐姐从裁缝店回家,打开了车房的门,才发现了自己乖巧的妹妹已经躺在了血泊之中,早已凉透了身体......

【凶手背负20年的痛苦】

倪某姐姐见状随后报了警,警方也很快赶到现场,展开了调查,难奈当时的技术手段有限,不可能做到像今天这样的大规模普查,椒江警方在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之后依然没有太多进展,该案也就一度封尘了20年之久,多年来,侦办此案的民警也一直没有忘记这个血腥的惨案,一有蛛丝马迹,立刻又会重新展开调查。

而倪某的家人更是为了找到残忍的凶手,保护了那个凶案现场的车房整整20年,自从凶案发生后,就没让任何人碰过里面的任何一样东西,不仅如此,他们还在车房的墙上刻下了“天网恢恢 疏而不漏”,期盼着老天能眷顾这个可怜的家庭。

20年后的今天,随着侦办科技手段的提高,4月份时,台州市公安局得到了一条重要的关于此案的线索,加上对车房内的证据又重新检查了一遍,终于在5月8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

5月10日,通过多地的警方合作,台州市警方在宁波江北区的一个工地上,抓捕了犯罪嫌疑人张某。而该男子就是潜逃了20年的杀人凶手,曾经的小伙,现在也已是四十多岁的中年男子了,在逃亡过程中,张某还与一名女子结婚,有了一个14岁的女儿,但是印证了那句“天网恢恢 疏而不漏”,张某还是为曾经年少时的恶行付出了代价。

【强奸不成就杀人】

到案后的张某很快交代了自己当年的犯罪事实。今年已经41岁的他,是台州三门县人。20年前,他还是一个20出头的小伙子。

案发当晚,他独自一人骑着自行车在当时的七号码头附近闲逛。正好,他看到一个妙龄少女也骑着自行车,也就是被害人倪某,两人擦肩而过,见着面容姣好的姑娘,一时心动不已的张某产生了强奸的邪恶念头,于是便一路尾随该名女子到了家。

看到姑娘将车推进了小区的车房后,张某趁着一篇漆黑的夜色下,冲了上去,抱住了倪某,开始对倪某动手动脚,但是激烈反抗的倪某让他越来越慌张,见到倪某大呼小叫起来,一时火冒三丈的他,掏出扳手击晕了倪某,并残忍地将姑娘杀死。

杀人后的张某逃离了自己的老家,还先后在温州、青海等地打工,最后落脚到了宁波,在工地上做水泥工,20年来,张某无时无刻不被心理的折磨所困扰,现在也终于得到了“解脱”。

当犯罪嫌疑人被终于逮捕的消息传到了倪某家人的时候,他们留下了激动的泪水,终于等到了真相大白的这一天。

相关阅读

  • “迟到”又“早到”的锦旗

  • “本来应该8月份就过来的,一是疫情影响,二是之前把锦旗上法官的名字印错了,一来二去,就拖到了现在……今天早上,我们特地4点多起来,就是为了表示我们的感谢!”近日,湖南省华容县人民
  • 古丈法院:依法审结一起销售有毒食品案

  • 湖南法治报讯(通讯员 彭霏莹)近日,古丈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一起销售有毒食品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2021年10月至2021年12月期间,杨某先后在古丈县、永顺县、凤凰县、花垣县
  • 戴上手铐,他说“我知道会有这么一天”

  • 1月1日,民警程鹤翔(右二)与同事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 高新区(新市区)公安分局供图  “每天最少花费200元在直播平台刷礼物,经常参与赌博,为了面子豪掷千
  • “出租”银行卡,男子收万元“罚单”

  • 1月3日,郓城警方对东营市的张某开出万元“罚单”。据悉,张某因非法出借银行卡而被罚。1月5日,记者从郓城县公安局了解到,2022年9月16日,郓城县公安局西城派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C919乘务员”是这样练成的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
  • 韩国可能在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统计厅此前预测,该国有望于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老年人的贫困问题亟待解决。  据《韩国时报》1月8日报道,2022年,韩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
  • 甘肃宕昌:赏冰玩雪冬游“热”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1月8日,游客在官鹅沟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