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惊魂 46 秒!七月大男婴,母婴店内溺水挣扎!

日期: 来源:海峡都市报收集编辑:宝宝

夏日炎炎,很多家长都会选择带孩子游泳避暑。家住泉州晋江陈埭镇的张女士也不例外,17 日晚,她就带着自己七个多月大的宝宝到陈埭镇洋埭村的一家母婴店去游泳,不想,却出了意外,孩子在游泳时溺水。

点击下方观看视频

事件回顾

在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分院的重症监护室外,记者见到了焦急等待的张女士。她告诉记者,考虑到游泳可以锻炼孩子的肢体协调能力,她给七个多月大的儿子在母婴店办了一张游泳季卡,每天宝宝都去游。17 日傍晚六点多,她和往常一样,带着儿子到店里游泳。

市民 张女士

游泳的时候,就是衣服脱了,游泳圈安全带扣了。那时是自己带孩子去的,刚好宝宝没有奶粉吃了,我就出来买 4 瓶奶粉。每次游泳完出来都要喂孩子吃一点,因为怕孩子会饿,我才出来买奶粉的。

张女士介绍,她买奶粉的地方就在母婴店的大厅,与游泳池仅一门之隔,谁知,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就听到孩子出意外了。

市民 张女士

我出来的时候有交代里面的一个员工,我说你帮我看一下,我一分钟把钱付了就回来了。我有交代她,我出去还没两分钟,她就跟我说宝宝掉水里面去了。我赶紧去把宝宝抱起来,发现宝宝的嘴唇已经是紫色的,整个人没有反应了。

看到宝宝可能是因为挣扎抓得脸上到处是伤,来不及心疼的张女士赶紧和母婴店的服务员把宝宝倒立起来,拍打背部,让宝宝将呛入的水吐出来。几分钟后,孩子终于哭出声来。

市民 张女士

也就是她在里面根本就没有在看孩子。那时里面也没顾客,就一个小孩,加上我们的小孩一共才 2 个人。我看到没什么人才出来买奶粉的。

见宝宝有了反应,等不及 120 救护车到来,张女士骑着电动车将孩子送到医院检查,所幸孩子没有生命危险。

张女士介绍,医院检查后每一项都正常,现在就是担心大脑缺氧会留下后遗症,而且肺部有进水,可能有炎症,还要等进一步检查 。

张女士的婆婆 李女士

我们把孩子交给她,她要替我们负责任啊。要游泳完把衣服穿上抱给我们,她责任才结束。我们有交代,你就要顾着我们的安全,安全第一!

事件后续

张女士说,事情发生这么久,母婴店老板没有承认自己的责任或对赔偿事宜做出回应,那么,到底事情是怎么发生的,记者走访了这家母婴店。

张女士光顾的 123 母婴生活馆位于陈埭镇洋埭七一中路,上午,店里正常营业。一楼就是奶粉等食品区和游泳馆。游泳馆内有四个小型游泳池和一个中型游泳池。墙壁上贴有“家长视线不要离开自家宝宝”的字样。

监控显示,17 日晚上 7 点 10 分左右,一名套着白色蓝点坐式游泳圈的宝宝和另一名套着橙色游泳圈的宝宝,正在中型泳池内游泳。旁边只看到一名其他孩子的家长在与旁人聊天。几秒钟后,白色游泳圈里的宝宝,也就是张女士的儿子,身体突然前倾栽入水中,双腿朝上,而头部及上半身翻入水中。但此时没有人发现宝宝溺水。随后,溺水宝宝四肢不断挣扎,游泳圈从他身上脱落飘向一边。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刚开始宝宝的挣扎幅度很大,后来越来越小。直至他移动到橙色游泳圈宝宝旁边时,一名穿黑衣的工作人员才跑过来将宝宝抱起。整个溺水过程约有 46 秒。

这名工作人员李女士承认,张女士去买奶粉前,确实有交代她照看孩子。回看这段揪心的视频,刚怀孕一个多月的李女士也吓得不轻。

123 母婴生活馆工作人员 李女士

因为我肚子疼,出来吃药。我出来吃安胎药,里面也有一个人,我叫她看着,我马上进去。那个人也是来游泳馆游泳的。

李女士说,张女士的宝宝游泳时,使用的是一种坐式游泳圈,宝宝把双脚套进圈内的孔中,扣上安全带,就可以坐在游泳圈上。不过,对于宝宝游泳时为何会突然前倾并溺水,她也说不清楚。

123 母婴生活馆工作人员 李女士

我们一般都会检查游泳圈有没有漏气。我本来建议用脖圈,他妈妈要用坐式游泳圈。脖圈会比较安全。

事后,母婴店老板赶往医院慰问张女士一家,不过对于店方应承担的责任及赔偿问题,仍然没有表态,对此孩子的家长无法接受,目前他们已经报警。

(编辑 张宇)

相关阅读

  • 一只猫的年度生活意见

  • 这里是《游戏人间》第八期。不知你是否跟张女士一样,最近几年常常察觉到自己的「健忘」?我们会忽然忘记自己拿起手机是想搜索什么,忘记自己十分钟前点了哪家的外卖,忘记上个月刚
  • 孩子张嘴呼吸,「闭口贴」真的有用吗?

  • 网友提问:孩子不管白天还是晚上睡觉都张着嘴,看来您的视频后带孩子去医院检查腺样体,提示堵了4/5,可以「闭口贴」帮助孩子矫正张嘴的习惯吗?解答:能不能用,得分什么时候用!把原因解
  • 定西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游泳测试

  • 为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救援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了解掌握消防救援人员水性,切实增强消防救援队伍救援行动中的应急救援能力和自救互救水平。1月4日下午,定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云端上的文化盛宴

  • 陶寺遗址的千年积淀、天龙山佛首的前世今生、榫卯结构的鸟尊积木、精湛的推光漆器技艺、六味斋等中华老字号的香味……点击进入第五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云上文博会)VR展
  • 超治愈!哈尔滨大雪人开启夜景模式

  • 1月6日,哈尔滨,大雪人再次亮相松花江畔。大雪人设计总长13米、宽10米、高18米,用雪量为2000立方米。当夜色升起,灯火辉煌时,哈尔滨大雪人治愈系氛围感满满。戳图看↓↓来源:人民日
  • 切勿以身试法!巴中多人被处罚!

  • 眼看春节越来越近不少小伙伴都关心今年过年巴中能放烟花爆竹吗?请大家自觉遵守规定切勿以身试法!巴中多地已有人被处罚下面请看典型案例↓↓巴州区案例一2022年8月9日19时许,蔡
  • 相见在山东,十大主题开启冬游齐鲁之旅

  • 赏冬景、贺新年、玩冰雪泡温泉、住美宿、看展演赶大集、享美食、逛古城、过大年十大主题解锁冬游齐鲁之旅!这个冬天让我们相见在山东!赏/冬/景  漫步青岛栈桥,遇见乖巧可爱的
  • 太行“小村医”守护乡亲“闯大关”

  • “把它喝上,这是个排痰用的往出咳痰的!”怕72岁的炳来大爷听不清张雪峰举着药,戴着N95口罩凑到大爷耳根子底下用家乡话大声说:“这个药是个排痰
  • 莆田:年味渐浓 年货市场火火红红

  • 购置年货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兔年春节临近,年味渐浓,莆田市的超市、批发市场各种年货提前热销,呈现出一派红红火火的景象。在莆田市各大超市,记者感受到了一股浓浓的中国“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