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揭秘人民日报和央视新闻背后的全优贝无人超市

日期: 来源:华夏之声收集编辑:全优

-----助力“完善城市天眼网络、构建和谐社会”,全优品新闻发布会成功召开

5月19日,助力“完善城市天眼网络、构建和谐社会”-----全优品新闻发布会在杭州全优品公司总部成功召开!

意外网红:央视社会新闻,让全优贝无人超市成网红

AI、智能化时代、黑科技、无人驾驶、无人超市......可谓当下高科技领域的热词。5月14日人民日报(百家号)和5月15日中央电视台的同一`条关于无人超市的社会新闻更是让全优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全优贝无人超市瞬间爆红!

5月14日,由人民日报百家号、杭州萧山公安发布了“三小伙到杭州疯狂偷窃无人超市,结果崩溃…”社会消息,报道了警方破获全优贝无人超市盗窃案,解读无人超市考验国人综合素养的同时,解析科普了无人超市的全方位监控、后台系统的安全防护措施等,迅速成为刷屏焦点,包括新华网、人民网,百度、新浪、搜狐、光明网、华龙网,杭州日报、钱江晚报,浙江电视台、杭州电视台、辽宁卫视,三秦网、东方头条等数百家媒体的跟踪报道。

5月15日下午15点40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在“新闻直播间”栏目对此进行的专题报道,更是将无人超市成为考验消费者的诚信和素质的“试金石”,将话题推向最高潮。

自然,本次新闻热潮的场景主角------杭州全优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再次闪耀在聚光灯下!为了更清晰全面地展示全优品的战略规划、科技实力、社会担当和神圣使命,经精心策划与筹备,5月19日,全优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杭州本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揭秘本次人民日报、央视新闻背后的关于全优贝无人超市的新闻!

科技实力:五大措施,打造固如金汤的无人超市

“当下,无人超市已成为物联网、新零售行业的领头羊,发展速度非常快。据了解,目前中国绝大多数无人超市对商品的识别采用的是无线射频识别技术,即商品张贴RFID标签,利用无线通信、互联网、移动支付、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等实现对商品的入库、支付等管理,通过天线感应商品RFID标签的支付状态,实现对超市内商品的出门管理。”新闻发布会现场,全优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电生高级工程师向大家推介全优贝无人超市的五大技术措施:

(1)消费者微信扫码进门,采用的手机实名制与微信绑定,可以确定消费者身份。

(2)超市出口处对商品RFID标签的自动识别技术,确保未支付商品不能出门。

(3)超市内采用360度无死角监控系统,全程捕捉消费者的行为轨迹,并自动记录,有效防止个别欲图谋不轨者。

(4)后台监管系统对在超市内不轨行为消费者进行自动微信、短信推送提醒直至进行黑名单管理,并通过与银行、保险,公安系统联网互动,将其与个人诚信挂钩,确保无人超市的健康有序发展。

(5)全优贝无人超市的新一代无人值守系统,将支付台和出口通道合二为一,增加了出口一道屏蔽门,在提高商品的识别率,消费者消费体验更便捷、更方便的基础上彻底解决了不轨者的尾随现象。

新闻发布会现场

神圣使命:助力城市建设,优化提升无人购物体验

按照杭州市委市政府规划的城市发展蓝图:杭州要朝着独具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不懈奋斗,近年来,确实越来越多的游客开始被杭州“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历史基因和创新创造的现实魅力吸引而来。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在旅游名城,游客自动购物体验也是一个重要的窗口,更是是城市软环境的关键一环。”新闻发布会上,全优品科技研发总监黄焕华的一番话感染了新闻发布会的所有人。

“.......我公司科研技术人员将会利用最新科技成果,持续进行研发,刻苦攻关,促进无人超市技术的不断更新换代,为旅游者、消费者带来更方便、更安全、更舒心的消费体验,从而不断提高社区服务管理水平和公共服务配套水平,以实际行动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助力建设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

嘉宾合影

社会担当:不忘初心,奉献社会公益

其实在刷屏的社会新闻“杭州萧山区飞虹路无人超市盗窃案件”中,犯罪嫌疑人范某在首次和第二次实施盗窃后的两小时内,全优贝后台系统都自动锁定并第一时间交于警方,同时提供了第一手视频资料与身份识别信息,为警方成功破案奠定了基础。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本案经办人员林卫奇警官给大家讲述了新闻背后的新闻。全优品相关领导在和公安部门沟通案情中得知,在该事件中的两个从犯,因为涉世不深而受人唆使,做出不当举动。本着春风化雨、治病救人的原则和社会担当,创业明星、全优品董事长毛林波在协助警方对其批评教育之后,主动谅解了两位风正茂的年轻人,并表示,可以协助培训他们掌握相关技能、帮助他们习得一技之长,以谋得一份正当职业。因为全优品在这次事件中的社会担当和神圣使命感,也获得了更多志同道合者和资本的青睐。

会上,毛林波董事长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候表示,当前全优贝无人超市黑科技已经更新换代到最新最先进的无人值守系统。未来,全优品科研技术人员将不断努力,利用最新科技成果持续进行研发,并加强与警方互动合作,为“完善城市天眼网络、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优质企业公民的科技智慧。

全优品董事长毛林波接受记者专访

出席发布会的嘉宾有全优品董事长毛林波、全优品总工程师张电生、杭州萧山区宁围派出所林卫奇警官,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海外网、新浪、优酷,钱江晚报、都市快报、青年时报,浙江电视台,萧山电视台,杭州消费指南网等多家媒体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 莆田:年味渐浓 年货市场火火红红

  • 购置年货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兔年春节临近,年味渐浓,莆田市的超市、批发市场各种年货提前热销,呈现出一派红红火火的景象。在莆田市各大超市,记者感受到了一股浓浓的中国“年味
  • 筑梦天大!2023合成生物学国际论坛召开

  • 从一项国际比赛到一门本科课从一门课到一个国际前沿学科从一个前沿学科到一个方兴未艾的产业天津大学合成生物学从零起步走到世界科技前沿站到了聚光灯下1月7日,2023合成生物
  • 周村区供销综合集配中心揭牌

  •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记者 李群“供销便民生鲜超市是周村区供销社与周村盐业公司联合打造的综合社区型生鲜便民服务超市,经营面积200平方米、2000余个品种,为居民提供
  • 【新春走基层】安龙:春节临近超市备货忙

  •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市民群众对年货及各类生活必需品的需求渐增,安龙县各大超市提前做好春节货品保供准备,力求做到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走进安龙世纪大鸿发购物广场,挂满春联、
  • 杭州西站迎来首个春运“大考”

  • 1月7日,随着春运的启幕,新建成投入使用的杭州西站迎来首个春运。记者从铁路杭州站了解到,整个春运期间,杭州西站预计发送旅客28万人,其中节前15天预计发送旅客16万人,日均发送旅客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春运启幕 绵阳多举措温暖出行路

  • 1月7日,2023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对于中国人来说,“春运”两个字意味着回家与团圆,但对于交通运输部门来说,春运则是一项重要挑战和年度大考。早上九点,记者在绵阳火车站看到,进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