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在农村,都知道几样东西只能借“不能还”,一定要记住了!

日期: 来源:好摄农夫收集编辑:习俗

在农村,有很多的讲究和习俗,这些农村的讲究和习俗都已经流传已久,如果你身处农村,是肯定知道的,现在随着时代的进步,已经有很多的习俗已经渐渐被人们忘却,但是依然有很多被人们流传下来,这次我们说说只能借不能还的东西吧。

熬药用的砂锅是第一个借了不能还的东西,在农村普遍人认为熬药用的砂锅既然是熬药用的,拿走了家里人的疾病也就跟着没有了,再拿回来的话会感觉好像病又回来了一样,所以一般药罐子这种东西借了还是不还的好。别送回去然人生气。

小孩子穿的衣服,在农村,谁家生小孩了,邻里邻居可能会把自己家孩子小的时候穿的衣服拿给新生的婴儿穿,其实这是对小宝宝的一种祝福,谁家都不会嫌弃的,但是如果再送回来,在农村人的眼里这就是在打脸了。所以这个也是不能还的。

香火这种东西根本不存在还与不还,因为香火这种东西是万万不能借出去的,在农村,香火有着不一样的意思,它象征着传宗接代,一旦香火借出去了,自家的香火岂不是断了,所以香火这种东西在农村是万万不能借出的,更别提还了。

在农村,有着各种有意思的习俗,但是每一种习俗,都是希望人与人之间能够和谐,也都寓意着人们生活越来越好,也许这些习俗不符合现在的科学,但却也是一种心理安慰,关于农村的习俗,你还知道哪些呢?

相关阅读

  • 东西湖区科协赴武汉市科技馆交流取经

  • 1月6日上午,东西湖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文胜等一行4人,就东西湖区科技馆布展运营事宜到武汉科技馆学习取经,武汉科技馆主要负责人陈海涛召集经验丰富的馆内专家参与座谈交流
  • 元旦假期不免费!最新出行提醒

  • 12月29日,湖北省高速公路应急处置服务中心发布信息:2023年元旦3天假期内,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预计高速路网出入口日均车流量超200万辆,较平时上升37
  • 元旦假期不免费!最新出行提醒

  • 12月29日,湖北省高速公路应急处置服务中心发布信息:2023年元旦3天假期内,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预计高速路网出入口日均车流量超200万辆,较平时上升37
  • 三样监狱里求不到的东西

  • 韩国tvN今年的压轴大戏《机智牢房生活》仍然被安排在水木档,如果不是对收视率毫无追求,那必然是因为太过相信导演申源浩的才华。


    《机智牢房生活》(2017)

    执导了《请回答》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宁波市政府工作报告频现象山元素

  •   记者 马振   宁波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于昨日闭幕。会议期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象山元素,在象山代表团中引起强烈反响,代表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构建内畅外联的城
  • 宁波市人大代表为象山发展鼓与呼

  •   记者 马振   1月6日、7日,象山县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认真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场气氛热烈,代
  • “三馆一院”新地标开启庆阳文化之春

  •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魂,是一座城市、一方水土的根。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广大市民的文化素质和生活质量,创建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现代城市文化。 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