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原创《我眼中的医药学:复杂的表相以下是简单》

日期: 来源:凤凰网收集编辑:医药学

作为学医的,自高等院校学成之后再拔高进修,似乎总要去欧美才叫渡过了一流。就技术基础和研究潜力,笔者对欧美领先不以为然。倒是科研金融,那边确实可能做得更完善一些罢?

医术和药者,都是从古代、近现代传习过来的,从现代医学看,弟子不必不如师。从传统医学试着比较,是要秉持高深学习的,因为要掌握每门传统医学的系统理论,本身已十分玄妙…

从现代科学眼光看,医药学加在一起,用平凡普通的一项工程来称呼,并不过分。复杂的表相之下果然是各种发自简单的攻研和历练。所谓攻克研究,都是带着固有命题去冲刺接近的。

这种冲刺往往可以不断取得显著的成果,甚至在过程中发现更多的未解之谜,巧遇也是科学研究的重要特征之一。这种历练,发自实践也成长于实践,实践是检验医药学真理的主方法!

以临床、外科、医药学试验来说,脱离活跃的、可控的、可靠的试验例子来支撑,一切医药学疑难、质疑的问题都只能漂浮,反而更加悬疑、昂贵,乃至导致整个行业的发展呈现被动!

对于全球医药学面对的很多未解问题,照笔者看法,各国、各起步程度的研究者之间,对发现真理的竞争概率是平等的。欧美以外的各国、各方面研究不一定更快,超越也是大有希望!

医药学继续发展下去的真谛是什么?以古巴社会医疗水平来看,就是个好例子。医药学的真正用意从来不因封闭把自己困死,哪里有提供的需要和稳定的重视,哪里就会有突出的发展!

传统医药学与现代医药学,很难说谁一定是累赘、谁更加科学。最新研究,哪怕是专题专门研究也往往是交叉的、广谱的,利害纵横。简单的研究做好基础纵横,就定能刃解复杂表相。

相关阅读

  • 中美科学家打造人工组织,重振生殖功能

  • 文 | 李木子
    中美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人造组织,能够恢复阴茎受损的猪的勃起功能。这可能为勃起功能障碍带来新疗法。相关论文1月4日发表于《物质》。
    一种人造组织恢复了受损猪
  • 他们,是“上海大学研究生年度人物”!

  • 百年学府 育莘莘学子自强不息 绘多彩青春在上大校园 有这样一群优秀的“研途榜样”他们勤学笃实,勇攀科研高峰他们敢闯会创,热衷创新实践他们知行合一,志愿服务社会他们勇于担
  • “江苏省健康研究院”在宁揭牌

  • 1月7日上午,“江苏省健康研究院”揭牌暨健康发展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论坛聚焦江苏省健康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深化医改、医保系统创新和健康环境等内容进行专题研讨。论坛现场,南
  • 祝贺张胜男!入选第十届“陕西好青年”!

  • 近日由团省委、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科技厅、省国资委、省青联 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第十届
  • 科学家首次发现专吃病毒生物

  • 科幻网1月6日讯(金恺祎) 据科技日报,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大学林肯分校的研究人员首次发现了有些生物会把病毒作为“食物”。他们研究后发现,两种浮游生物——“Halteria”和“Param
  • 华南师大:点燃研究生创新创业火花

  • 中国教育报讯(通讯员 曾海盈 陈宋釜 记者 刘盾)利用光声成像技术,只需15秒,就能实现整个手部的三维扫描……华南师范大学生物光子学研究院博士研究生王巍带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裁剪纸上年味,欢声笑语迎新春

  • 极目新闻记者 林楚晗通讯员 孙碧瑶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贴窗花、写春联这些传统活动必不可少。1月6日,武汉市青山区红卫路街道康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热闹非凡,社区干事和居
  • 濮阳市中医医院: 开通患者救治绿色通道

  • 自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以来,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呈现上升趋势,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重点由“防感染”到“保健康、防重症”,特别是冬季疾病高发期的来临,使医疗机构面临巨大救治压力,“一
  • 黄石查封1600余件涉案酒类商品

  • 7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近日查获一起仿冒、制销名优品牌酒类案件,已对涉案1600余件酒类商品进行查封,并启动立案调查程序。  此前,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接到举
  • 惯偷“合作”盗羊被审查

  • 吴某和梁某“合作”盗羊,梁某先行被捕后,近日莆田市城厢区检察院审结该起偷盗羊案。据了解,吴某和梁某凌晨时分去偷羊。二人分工配合,梁某在外望风,吴某拿着麻袋潜入农户林某的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