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大山里的真爱:苗族男子守护病妻30年,自己采药为其治病

日期: 来源:小胖带你看娱乐收集编辑:妻子

"照片中的男子名叫潘孝祥,生活在最偏远的山区之一的加牙村,他已经30多年没见过外面的世界了,30年,一个人可以成长,可以奋斗事业,可以追求梦想,而潘孝祥却选择了陪伴,他用30年时间照顾瘫痪的妻子,用行动证明了爱的意义与责任。图为潘孝祥拿着他年轻时的照片。

村子处于高山上,海拔800米,全村700人,由于交通极不方便,潘孝祥一家和许多村民一直处于贫困之中。图为加牙村。

1980年,潘孝祥和同村的姑娘刘念结婚,86年生下一个儿子,一家人过的简单又快乐,然而在生产不久后,妻子觉得浑身疼痛,当时村里没有医生,加上经济困难,潘孝祥只好拜访民间的草药师,熬草药为妻子治病。图为潘孝祥喂妻子吃饭。

妻子生病后全身关节都僵硬变形,只能躺在床上休息。妻子得病,儿子尚小,家里一切大小事务靠潘孝祥一个人打理,他放弃去外面打工的,一心在家照顾妻儿。“刚结婚那会,一年都吃不上几次肉,但我还是想尽办法让她们吃上点鸡蛋和鸡肉之类的营养菜”

这么多年,常人恐怕无法想象他的辛劳,有人问他想过放弃吗,他说得最多的是“她是我老婆,只要她还有气,我就得照顾她一辈子”

30多年里,潘孝祥不知道翻过多少山头,磨破多少草鞋,看着丈夫如此受罪,刘念的心里也充满了愧疚和自责,不止一次劝他放弃自己,面对妻子的不安,他每次也耐心的安慰“只要有希望,我就不会放弃”。

因为常常见草药师傅,潘孝祥也学习一些草药知识,经常一个人到山里为妻子采药,不管天气多恶劣他都坚持上山,路上不少遇过毒蛇野兽,也有摔得头破血流的经历,回想这些年的经历,这位苗家汉子热泪打湿了眼眶。

潘孝祥如今60岁了,他经常对妻子说一句话“只要我还有能力,我就尽力照顾你”这个简单的承诺,他照着做了30多年,妻子刘念说“我是幸运的也是不幸的,如果不是他,我早就不想活了,如果可以,下辈子我还愿意嫁给她”"

相关阅读

  • 机车质量稳 春运马力足

  • 2023年春运拉开大幕,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机务段对春运机车走行部、车顶高压设备、柴油机、电器线路等关键部件开展精检细修,全力保障春运机车质量,确保春运铁路
  • 摆脱贫困彪炳史册,乡村振兴再启新程

  • “满面尘灰烟火色,两鬓苍苍十指黑。可怜身上衣正单,心忧竹贱愿天寒。牛困人饥日已高,车马出门泥中歇......”短短一首山歌词映照出了昔日社岭村百姓生活的穷苦。桂林市资源县中
  • #全网你最正# 为爱坚守 不离不弃照顾瘫妻八年

  • 近日,2022年上半年“商丘好人榜”上榜人物名单公布,宁陵县柳河镇赵尔庄村村民史传修榜上有名。一时间,赵尔庄村村民奔走相告,大家纷纷表示,史传修被评为“商丘好人”实至名归,这
  • 2022,金坛这些温暖瞬间刷屏!

  • 时光呼啸,岁月留痕回首2022有欢笑,有泪水,有感动,有心酸那些爱与温暖的瞬间让平凡的生活闪闪发光带给我们更多勇气和力量奔向更好的2023让我们回顾一下这一
  • 你守大家 我护小家 致敬藏蓝背后的无名英雄

  •   四川公安“三个最美”系列事迹展示(十)    平安的勋章,有警察的一半,更有警属的一半。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我省全体民辅警家属们无怨无悔的全力支持和
  • 刘学龙:坚强男人独撑特殊之家

  • 家住重庆市石柱县三星乡雷庄村高歇组现年49岁的刘学龙,幼时整个脸部被火烧伤,妻子是一名精神障碍康复者,大女儿肢体二级残疾……每次家庭遭逢变故,他都承受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张文宏最新研判!

  • 我国新冠疫情的未来发展趋势如何?怎样挽救更多老年人等脆弱人群的生命?7日举行的第二届光华论坛上,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作了主
  • 年终发布:2022年度全国热搜博物馆百强

  • 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指导,博物馆头条和文博头条统计发布的「中博热搜榜」2023年1月7日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榜单暨2022年度全国热搜博物馆百强榜单,105家受到网友高频搜索的博物
  • 渭南三人获“陕西好青年”称号

  • 渭南日报 记者 姚琼1月6日,记者从共青团渭南市委了解到,近日由团省委、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省委政法委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第十届“‘中国梦·青年志’——寻找身边的陕西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