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内幕曝光!餐饮选址的3条“潜规则”,不知道的一开始你就输了!

日期: 来源:创业找项目大推送收集编辑:商铺

当初在选址的时候,特意考察了很久,这个地方的人流量是很大的,但是开店以后,每天到店的人却不多,我们也做了一些优惠活动,也去考察了同类型餐馆的营销方法,但营业额却总是上不去?持续营销也没有用。真的做的快没信心了。

很多餐饮创业者都会疑惑3个问题,“明明我的参观开的位置人流量很大,为什么我的生意却不好?”“为什么有些商铺我拿着钱也租不到?”“为什么我的商铺位置不好,房租却比位置好的更高?”尤其是第二个和第三个问题,靠努力是永远也解决不了的。

你要问餐饮创业有内幕吗?有潜规则吗?

有。

有时候,不懂游戏的玩法,一开始你就输了。

1、为什么人流量这么多,你的生意却不好?

在选址的时候,很多初次创业的朋友都会进入一个误区,就是分不清楚人流跟客流的概念。很多店家经常说:我们门前的人流量很大,有两万到三万,但大家记好,这是人流 ,只有真正进到店里消费的目标客户,才能算得上客流 。

举个例子,我们在火车站附近开一个咖啡厅,火车站的人流非常大,但这些人流要么不会驻足,要么消费很低,这就叫做“有人流无客流”。如果是在飞机场,人流量到客流量的转化率就会非常高,在这里人流就约等于客流了。

所以我们选址的时候一定要记得观察,我们的目标顾客,在门前经过的人流里占比多少。所以在选址的时候我们一定要记住“客流”这个概念,不要被人流的假象所蒙蔽。

2、为什么有些商铺你永远也租不到?

有些创业者认为选址很重要,就想找一个位置比较好一点的商铺,贵一点也没有关系,以后再赚回来嘛。可发现找来找去都是一些位置比较次的铺子,好的商铺似乎总是看不到招租。那么这些好铺子 都哪里去了呢?

那我们首先就要明白,商场里的商铺一般分为四大类,分别是一类商铺、二类商铺、三类商铺和四类商铺。

一类商铺是最好的商铺,这种商铺是不会在外面渠道散发的,一般为餐饮圈的一些高层人群中间分享,在一些有能量的大佬 手里。

二类商铺是最好位置旁边的一些次类位置,这些位置一般是留给一些大品牌 来用的,比如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这些品牌是用来带动商场的品牌知名度。三类商铺在公开渠道上仍然见不到 。三类商铺是招商部完成业绩的一个筹码,所以会被他们拿到一些半公开渠道去发散,这些渠道去招商的都是一些中小型的品牌,价格非常高。

一类、二类、三类商铺我们都接触不到,能拿到的就只有四类商铺了 。这就是有些铺子你有钱也拿不到的原因,因为它是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流通的,你有钱也找不到地方去租。

什么叫四类商铺呢?就是商场边边角角的位置,和非主路线,和非大流量的暗面的一些商铺。这是我们最容易得到的,但位置又次,价格又高 。

为什么我的商铺位置不好,房租却更高?

有些创业者租到位置并不好的四类商铺,可是房租却非常之高,很多人认为这个地方本来租金就好,毕竟大品牌都选择了这里。其实不是。

我们现在就来揭穿一些商业运作 的方法,地产和品牌是怎么联手把你的房租“涨”起来的。

刚才我们说到,一类商铺给大佬,二类商铺给品牌,那么为什么品牌选不到最好的铺子还愿意进来呢?因为二类商铺租金非常的便宜 。

便宜到什么程度呢?据我所知,一些大型品牌在很多二三线城市很强势的时候,他进驻一家商场甚至是免费 的。即使不免费,租金也有很大幅度的优惠,优惠期也很长,比如肯德基麦当劳。

招商部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因为他们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创业者没有选址经验的时候,就会找标杆 ,跟着标杆企业选址。而标杆企业,就是肯德基麦当劳外婆家们。在新手创业者看来,这些大品牌的选址能力是很强的,他既然进驻,就说明这个商圈是很强的,所以我跟进的时候没有风险。而跟进的时候给你的四类商铺价格又很高,你可能会想,位置这么偏,房租都这么高,这个地方果然是寸土寸金。

其实这就有点类似房地产和知名餐饮联手做的一个“局”。知名品牌以非常低或者0租金拿到位置较好的二类商铺,而其他人就跟着进来了,这时候招商部就会给你位置不好的四类商铺,房租也非常高,就是因为你没有选址经验,容易被二类商铺的品牌所迷惑。

四类商铺房租这么高,你可能会想,可能二类一类房租更高,其实不是,四类商铺房租高是因为招商部要拿你的高价格去补贴 二类商铺的低房租。

比如一个大品牌在二类商铺的价格是每平方米每天5 块钱,而我们在他旁边的四类商铺,位置没有它好,地段没有它好,也不处在人流上风口,但我们的价格可能是15 块钱,为什么呢?因为这层商铺的均价是10块,要用你的租金去弥补 二类商铺给人家免掉租金的那部分,平衡收支。

所以开餐厅选址,我们要面临的坑太多了。假如我们在不知道玩法的情况下,加入一个四类商铺,开业以后你很快就会面临两个问题 ,一个是房租过高,一个是客流太少,那我们基本上就没有盈利的可能性 了。这就是为什么一些商场人气很高,有很多大品牌,可一些餐厅仍然破产。

那怎么办呢?

有两 个办法。

一个就是我们知道了这些内幕以后,尽量去相应的渠道商去找铺子,因为我们已经知道,我们找铺子的那些公开渠道上,实际上是没有好铺子的。

第二个就是可以选择加盟,因为加盟品牌的品牌号召力可以帮你字商场里以很低的价格拿到好铺子,如果品牌足够低的话,你是可以享受“二类商铺”的待遇的。我是创业人,如果你想创业,或是有创业想法但比较迷茫,都可以点击上方我的头像,给我私信“创业”,即会有专业的创业人,为你提供免费的创业指导。

相关阅读

  • 常见的9类摄影题材,如何选择对焦点的位置

  • 针对于我们常见的9大类的摄影题材,如何选择正确的对焦点位置?相信也是大家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本期教程就在这里来讨论一下关于这些摄影主题的对焦点位置折选择技巧。一、来了
  • 起拍价1.46亿元!昆明"五华大厦"将被拍卖

  • 1月4日,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了一份拍卖公告,位于昆明东风西路的一栋楼将被拍卖,起拍价为1.46亿元。根据拍卖公告,这栋楼位于昆明市东风西路11号,五一路地铁站A口处,西至五一路,
  • 白银消防“走街串巷”送上冬季防火“大礼包”

  •   为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冬季防火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白银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人员深入沿街商铺,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帮助指导群众查找整改隐患,普及消防知识,
  • 秦楼街道开展城市管理联合整治活动

  •   为深入推进精致城市综合管理工作,切实做好春节前环境秩序综合整治工作,1月4日起,东港区秦楼街道组织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城市管理联合整治活动。  秦楼
  • 有事“码”上说

  • 图为民警在商铺门口张贴“四川e码”    为高效推进“四川e码”上墙工作,近日,丹棱县公安局民辅警在各小区门口、商铺以及单位门口张贴“四川e码”。
  • 有事“码”上说

  • 图为民警在商铺门口张贴“四川e码”    为高效推进“四川e码”上墙工作,近日,丹棱县公安局民辅警在各小区门口、商铺以及单位门口张贴“四川e码”。
  • 一面馆凌晨失火,母女俩不幸遇难!

  • 痛心!又是沿街商铺起火!母女二人在睡觉时不幸遇难!据极目新闻报道12月26日凌晨,上海浦东新区一家沿街面馆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马上到场处置据目
  • 安全检查强意识 走访商铺倡规范

  • 12月27日,任城区古槐街道大石桥社区对辖区沿街商铺进行走访检查。检查中,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沿街商铺及人员密集场所进行走访,对沿街商铺的消防安全情况进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看看有多少黑脸琵鹭在深圳活动

  • 1月6日至8日,2023年黑脸琵鹭全球同步调查在全球超过100个城市同步举行。深圳市观鸟协会和深圳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MCF)组织数十名资深观鸟志愿者在深圳湾片区连续三天进行
  • 为何在隆冬而不是夏季放开?权威回应

  •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2023年1月8日起,我国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从“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这是自2020年初,我国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传染病甲类防控措施三年之后,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