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长沙学子诵读千古美文 邀你共赴诗词之约

日期: 来源:星辰在线收集编辑:小学

(清水塘第二小学带来的《你依然站在这里》表达了对老师的崇敬之情。)

(小演员将作品的主题思想表现得淋漓尽致。)

(来自马栏山小学的同学们在舞台上挥毫泼墨。)

(新竹二小带来节目《诵经典 扬竹韵》,演员们身着汉服,再现了汉文化的博大精深。)

星辰在线5月2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龙莉)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长沙市中小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开福区专场比赛在金鹰小学举行,学生们用朗朗书声给观众带来一场经典的视听盛宴。

经过层层海选,来自金鹰小学、清水塘二小等14所学校代表队脱颖而出参加本次比赛。本场比赛以“仁”为题眼,所有参赛队伍将围绕仁义筛选参赛作品,并在原著的基础上进行创意改编。根据参赛活动规则,每五支队伍分为一组,由专家评委评选出三个一等奖。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由马栏山小学的学生带来诗歌朗诵《少年中国说》引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节目《你依然站在这里》表达对老师的崇敬之情;《诵经典 扬竹韵》的演员们身着汉服,再现了汉文化的博大精深;《墨韵朗音》、《仁者仁风》、《中华少年魂》……场上选手声情并茂激情澎湃,经典诗文优美动人,让人回味无穷。

(小演员们在舞台上翩翩起舞。)

(小演员们身披铠甲,朗诵《满江红》。)

(清水塘营盘路小学带来诗歌朗诵《知“仁”晓“义”》。)

(国家一级作家、原长沙市文联主席李少白进行现场点评。以上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龙莉 摄)

“在母校比赛自然要全力以赴,我们精心准备了一个多月,为的就是今天的比赛。”来自金鹰小学的刘同学接受星辰全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和同学们平时都喜爱诗歌朗诵,希望自己的这一兴趣爱好能给母校争光。

“综合来看,同学们表演的节目给人的感觉比较好。值得一提的是,每场节目的各种元素都完美统一。另外,我还要给前期参与精心编排的老师点赞,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国家一级作家、原长沙市文联主席李少白进行现场点评。经过激烈的角逐,马栏山小学、清水塘三小和金鹰小学获得一等奖。

“本次比赛的参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展示了开福中小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长沙市委宣传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郭润葵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郭润葵表示,希望同学们从优秀经典作品中了解历史、汲取智慧,在诵读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塑造健全的精神品格,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星辰在线】

相关阅读

  • 暖心托管 爱心陪伴:云帆小学有心了!

  • 疫情无情人有情,寒假托管暖人心。根据杭州市教育局发布的《关于优化调整我市中小学期末教育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在符合校园防疫政策的前提下,允许有需要的学生到校自习,由学
  • 北京多区今年增设中小学学位

  • 今年,本市多个城区将继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多途径增加义务教育学位供给。连日来,记者从多区召开的区两会上获悉,今年西城区计划新增义务教育学位1万个,朝阳区将新建、改扩
  • 潍坊唯一!昌邑市劳动教育经验在全省推广

  •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省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区、实验校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面向全省推荐第一批省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区、实验校建设成果。昌邑市作为潍坊市唯一
  • 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频道正式上线

  • 绿色中国北京1月8日电(融媒体记者耿国彪 符超)1月8日,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频道正式上线,这标志着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拥有了一个专属的传播平台。该频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好消息!春运期间12306又上实用功能

  •   在旅客的在途服务方面,通过在动车组上面贴二维码,开展“铁路畅行”服务。同时还可进行在线点餐、办理补票、进行遗失物品查找。还推出便捷换乘方案、出行服务专区设置、以
  •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如此购新衣,要不得!

  •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以此为由动“歪脑筋”,那就大错特错了!近日,杭州市钱塘区白杨派出所接到群众周女士报警称,一女子花费10元“买”走了店内的一件500元左右的黑色大衣。“微信
  • 事关燃放烟花爆竹,济宁两地明确!

  • 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为了减少环境污染,保障公共安全和公民人身、财产安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
  • 崇州客运站·崇州市旅游集散中心今日投用

  • 1月6日6时20分随着第一辆308路公交车的驶出新建成的崇州客运站·崇州市旅游集散中心正式投入使用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乘车体验崇州客运站·崇州市旅游集散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