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入门级华为P20与vivo X21屏幕指纹版,售价差两百,该如何选择?

日期: 来源:科技吉普收集编辑:华为

无论是华为P20,还是vivo X21屏幕指纹版,它们都是当下最新的年度旗舰产品,都有各自的特点。对比这两款智能手机,我们会发现,其中入门级华为P20与vivo X21屏幕指纹版的官方售价相差仅两百元,买哪一款更划算呢?

从外观上来讲在吉普认知中,外观设计一直不是华为手机的专长,是vivo的专长。但华为P20的配色设计,让华为P20增色不少,另外玻璃机身设计,使得该机拥有不错的手感。而vivo X21屏幕指纹版呢,虽然采用了玻璃机身+金属中框设计,但该机机身背面的玻璃是3D全曲面玻璃,与金属中框过渡很自然。

除此之外,vivo X21屏幕指纹版加入了屏幕指纹识别功能,所以从整体感觉上,它表现得更加浑然天成。在机身正面,两款智能手机都拥有刘海屏的设计,不同在于华为P20是5.8英寸LCD材质的屏幕,vivo X21屏幕指纹版则是6.28英寸OLED材质的屏幕,单从视觉效果来看,吉普更喜欢vivo X21屏幕指纹版的屏幕。

华为P20后置了2000万像素+1200万像素双摄摄像头,黑白+彩色组合,光圈为f/1.8+f/1.6,前置了2400万像素摄像头。vivo X21屏幕指纹版则是2x1200万像素(2400万感光单元)+500万像素,前置了2x1200万像素摄像头。在感受中两款智能手机的拍照都很厉害,旗舰级水准,但在自拍方面,感觉还是vivo给力一点点。

性能有差别由于性能是由处理器所提供的,华为P20的海思Kirin 970处理器比vivo X21屏幕指纹版的高通骁龙660AIE强得太多了,一款是当下顶级处理器,另一款只能算中端处理器,在运存方面都是6GB LPDDR4X RAM,而ROM方面vivo X21屏幕指纹版要比入门级的华为P20多出64GB。

续航方面,都拥有3000多mAh的电池容量,整体上看华为P20要比vivo X21屏幕指纹版强上一点。当然两款智能手机在轻度使用过程中,一、两日的使用完全是没问题的。

除此之外,两款智能手机都支持人脸识别、AI功能,只是算法不一样,音质方面也都表现不错。而vivo X21屏幕指纹版提供的屏幕解锁确实不错,但有一点令吉普有点惊讶,它还保留了3.5mm耳机接口以及Micro USB v2.0数据接口。

综上所述,虽然入门级华为P20没有特别炫酷技术,但该机整体性价比相对高了许多。vivo X21屏幕指纹版能带来更酷炫功能以及出色的自拍。如果您有什么想说的,可以在评论区留言,一起讨论。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动动手指「关注微博 @科技吉普」,就是对我最大鼓舞!

相关阅读

  • 运营商云从ATH虎口夺食?

  • 配图来自Canva可画如今在云计算领域,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的分化越来越显著,国内市场也在走出与国际市场不同的路径,而其中最大的变量则是来自三大运营商的进场与冲击。以天翼云
  • 超越华为,它在这个领域成为全球第一

  • 花朵财经原创2019年6月,华为发布全员邮件:“今年我们将从全世界招进20-30名天才少年,这些天才少年就像泥鳅一样,钻活我们的组织,激活我们的队伍。”然而,自华为发布“天才少年”计
  • 荣耀距离世界第一有多远?

  • 阔别华为800天,荣耀又一次站上了风口浪尖!近日,有媒体因爆出荣耀2022年的“高层内讧”和渠道商“割肉离场”事件,在社交媒体圈引发了一阵轩然大波,截至目前,荣耀尚未就传言作出回
  • 在他们身上,窥见数字中国未来

  • 数字经济事关国家发展大局,是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也是技术创新的重要高地。十年间,我国数字经济从无到有,深刻融入国民经济各领域,为我国经济发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好消息!春运期间12306又上实用功能

  •   在旅客的在途服务方面,通过在动车组上面贴二维码,开展“铁路畅行”服务。同时还可进行在线点餐、办理补票、进行遗失物品查找。还推出便捷换乘方案、出行服务专区设置、以
  •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如此购新衣,要不得!

  •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以此为由动“歪脑筋”,那就大错特错了!近日,杭州市钱塘区白杨派出所接到群众周女士报警称,一女子花费10元“买”走了店内的一件500元左右的黑色大衣。“微信
  • 事关燃放烟花爆竹,济宁两地明确!

  • 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为了减少环境污染,保障公共安全和公民人身、财产安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