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妻子失忆8年,他每天牵妻子上下班∶选择了结婚,就要相爱到底

日期: 来源:鸵鸟收集编辑:妻子

真爱,不是花前月下的浪漫,也不是物质经济的追求,而是两情相悦的甜蜜,长途跋涉中的搀扶,地老天荒的厮守。王东和瞿兰是大学同班同学,两人一见钟情,毕业后结婚,次年诞下一子。小两口勤奋工作,共同构筑着一个让人非常羡慕的幸福家庭。

但生活却给这个幸福的家庭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2008年8月,瞿兰在办公室突然因头痛晕倒,送医后被确定为脑血管出血,王东脑子里顿时一片空白,他不敢再继续往下想,他明白,当务之急是救妻子。经过一番抢救,瞿兰在医院昏迷26天后终于醒来,不过她的情况依然很糟糕,医生表示,瞿兰虽然命保住了,但是以后可能会有一些后遗症,希望王东做好心理准备。

继续在医院治疗一段时间后,瞿兰出院了,但王东却发现妻子失忆了,连儿子的生日、年龄都记不得,最严重的时候就跟两三岁的小孩一样,然而她却依然记得最关心她的丈夫,不管走到哪里都会跟着他。

为了照顾妻子,作为教师的王东只好每天带着妻子到学校,这一带就是8年,他上课,妻子就在办公室,上完课他们就一起去食堂吃饭,午休时间他俩一起唱唱歌聊聊天,下班后手牵手回家,一路上有说有笑。

在王东看来,妻子从来都不是一个负担,8年的陪伴反而拉近了夫妻关系。“她生病前,我们两个人都忙工作,只有晚上可以聊聊天。现在每天都呆在一起,两人的心反而更贴近了。”王东说,“妻子生病后离不开我,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爱你,我离不开你’。

陪妻子翻看过去的老照片,一起做记忆游戏,日子在王东的善良、执着中慢慢变好了。“既然选择了结婚,就要相爱到底,不离不弃。”就是这样一个男人,让瞿兰成为所有女人羡慕的对象,虽然没有了记忆,却拥有了今生不离不弃的爱情。

相关阅读

  • #全网你最正# 为爱坚守 不离不弃照顾瘫妻八年

  • 近日,2022年上半年“商丘好人榜”上榜人物名单公布,宁陵县柳河镇赵尔庄村村民史传修榜上有名。一时间,赵尔庄村村民奔走相告,大家纷纷表示,史传修被评为“商丘好人”实至名归,这
  • 2023年,微信里有这样的人,你一定要珍惜

  • 新年伊始,万物更新。过去的一年,我们与无数人擦肩而过。能交心的圈子,越来越小;能深夜推心置腹的人,更是少之又少。微信的好友列表里,90%以上的对话框,不过是一个个熟悉又陌生的名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民政爱民送温暖”

  • 春节将至,为更好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帮助困难家庭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4日,石嘴山市举行“学习贯彻二十大 民政爱民送温暖”物资发放仪式。此次活动共筹措资
  • 春运送福 温暖回家路

  • 2023年春运于1月7日拉开大幕,火车站、机场及各大客运站人头攒动。在拉萨火车站候车室内,39岁的赵政西说,他在拉萨做生意8年了,准备乘坐火车回河南老家过年。“今年自己没有挣到
  • 阜阳:“春风行动”招聘会 134人达成就业意向

  • 1月7日,在由市人社局、阜城三区人社局主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颍州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承办的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接您回家’专场招聘会”上,现场初步达成就
  • 第十六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1月9日开幕

  • 1月9日,以“科技 数字 绿色 消费”为主题的第十六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简称金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开幕。本届金博会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贸促委、深圳市地方金融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