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这些大佬的企业加起来价值万亿,却在集体研究新零售

日期: 来源:创富邦收集编辑:零售

高考前夕,又来新重点了!“新零售”这一新兴词汇居然出现在了高考模拟试题中。虽然说是新词汇,但是想必对于几乎每天都要收包裹的人们来说应该一点都不陌生吧。

“新零售”虽然诞生只有20个月,但是电商行业早已纷纷入局,阿里巴巴更是新零售的主力大军,从双十一大数据极速发货,到盒马30分钟送达、天猫超市一小时送达,新零售早已融入到人们的生活中了。

仅菜鸟网络和其合作伙伴每年的运输的包裹量已经占到世界总量的七成,连起来可以绕地球1000圈。在如此庞大数量的包裹催生下,如何给用户更好的购物体验,如何加速配送等问题也是层出不穷,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新零售应运而生。

有了“新零售”的物流业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17年双十一第一单包裹仅用12分钟送达;天猫下单可以选择“当日/次日达”;天猫联合菜鸟推出的“门店发货”模式,真正实现了楼上下单,楼下收货,可以说中国的物流业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如今的“新零售”是机遇也有挑战,未来物流业如何发展?新零售如何突破创新?如何降低成本、提高货物流转效率,提升消费者的物流体验,不管是物流业还是用户都有更高的要求。

5月31日迎来了物流业发展的重要时刻。在2018全球智慧物流峰会前期,菜鸟发布了一则主题预告片,四通一达、DHL、英国皇家邮政、UPS、FedEx等中外最大的物流业巨头隔空对话,这些市值加起来万亿的企业,共同探讨对新物流和新零售的发展方向。

新零售必将催生“新物流”已经成了国内外大佬们的共识。而在此基础上如何用科技手段、互联网思维,精准地服务客户,来生产出更好的产品,圆通速递董事局主席喻渭蛟表示“新零售的模式离不开物流,需要协同发展。”

相信在2018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各国大佬们在一起会碰撞出更多的火花,让我们一起来期待新物流时代吧!

相关阅读

  • 2022年1至11月郴州经济运行恢复向好

  • 郴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思思1月4日,郴州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11月,全市经济顶住内外多重压力呈现恢复向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稳中向好。从生产看,郴州市工业生产稳定增长,
  • 2023临沂新期待丨创新驱动增活力 聚力突破谋发展

  • 琅琊新闻网讯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年伊始,备受瞩目的市两会召开。政府工作报告中,一项项创新发展的新举措,一项项聚力突破的新目标,让全市人民满怀期待。在打造科创高地上聚力
  • “寄递+商贸+电商”融合发展谋振兴

  • 梁山县积极响应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强县建设、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统筹寄递、供销、商务、农业农村等资源,探索“寄递+商贸+电商”三网融合服务模式,构建多方
  • 防城港市港口区现代物流集疏运体系日渐完善

  • 12月30日,防城港市港口区举办加快建设现代化临港工业城市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港口现代物流集疏运体系已完善,并逐渐呈现优势,以东湾物流园区为核心区,以周边区域为拓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订单大涨!新马泰入境政策友好地获苏州人青睐

  • “看到每日增涨的咨询量和预定量,我们旅游人终于迎来春暖花开!”1月8日零时起,随着中国取消入境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等政策正式生效,出入境机票订单大涨,苏州中国国际旅行社副总经
  • 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的报销比例提高至70%

  • 大小新闻1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孙长波 高少帅)在今日上午举行的2023年度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市发展改革委主任王松杰说,关于提振发展信心巩固向好态势的若干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