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农村一种常见野草,形似龙须草,捣烂外敷可缓解失眠

日期: 来源:姐姐爱分享收集编辑:灯芯

农村一种常见野草,形似龙须草,捣烂外敷可缓解失眠

农村有一种常见的野草,形似龙须草,主要生长于浅水河里的一种野草,农民朋友应该都认识,尤其是在农村的湿地和沼泽地边最为常见,如果是不熟悉这种野草的人很有可能将它认作龙须草,因为这两种草十分相似,目前我国的很多地区都有分布,比如云南、浙江、江苏、福建等省份。

这种野草叫做灯芯草,灯心草茎髓呈细圆柱形,长达90厘米,直径1至3毫米。表面白色或淡黄白色,有细纵纹。体轻,质软,略有弹性,易拉断,断面白色。无臭,无味。以条长、色白、有弹性者为佳。

灯芯草不仅仅是一种看似对人类没有用的杂草,其实一点都不讨厌它,因为灯芯草有药用价值。农民们在每年秋天的时候会在灯芯草枯黄的季节采收,将茎秆用镰刀割下,把灯心草放在两竹片中间,用针尖刺破灯草,两手同时向相反方向拉开,灯心即脱出,然后把灯心扎成小把,晒干即成。然后分别将灯芯草捆起来,外面报上草席,放在阴凉干燥处,可以拿到集市上售卖,也可以留作自己家使用。

老农说灯芯草常被农民们捣烂外敷在太阳穴上可缓解失眠,笔者并不完全相信民间的偏方,担心不够科学,所以查询了相关的资料,果然《现代实用中药》中就有灯芯草治失眠的相记录,治失眠、心烦,灯心草六钱,煎汤代茶常服。除此以外,还查询到了关于灯芯草的其他药用价值。《胜金方》,治破伤,灯心烂嚼,和唾贴之,用帛裹。《中医药实验研究》,治乳痈乳吹,水灯芯一两,酒水各半煎服。

各位朋友,是药三分毒,使用灯芯草做药用时,还是要咨询医生哦。

相关阅读

  • 柿子晾晒成风景

  • 进入深秋时节,大山区里的十堰市郧阳区村民们就开始采摘、削皮、晾晒和储存柿子。在谭家湾镇龙泉村5组朱琴家,笔者看到她父亲用龙须草搓挂柿子的草绳,丈夫
  • 作为诗人的鲁迅:诗与思想的艺术

  •   近年来,鲁迅的散文诗集《野草》在诗歌界的影响越来越大。诗人张枣不仅将《野草》视为能够体现鲁迅“元诗”观念的起源性作品,而且直接将其视为“新诗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强冷空气将到货!安徽省气象台最新发布→

  • 虽然小寒节气已过,但连日来气温节节回升,全省最高气温甚至超过20℃。不过,眼下人们更关注即将到来的强冷空气。据一些气象网站预报显示,本月15日前后,我省局部将有-15℃左右的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