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披着树叶的绵羊?海蛞蝓吞藻类得到“铁饭碗” 一辈子行光合作用

日期: 来源:奇闻朱收集编辑:蛞蝓

你是一只羊?

还是一头牛呢?这只像卡通走出来的小家伙,一双无辜的小眼睛,毛茸茸的触角,批着放浪不羁的头发,它可是真实存在世界上的生物──「海蛞蝓」(Costasiella kuroshimae)。

海蛞蝓,海兔科,这么精致的长相,身长却只有短短5公厘。身为动物,却可以行光合作用,原来是因为它们喜欢吞食海藻,海藻的叶绿体与海蛞蝓的体细胞共存,进行光合作用。它们也是科学家第一个发现,可以行光合作用的动物。

吃掉海藻的海蛞蝓,全身散发萤光绿,闪闪发光。海藻除了帮助海蛞蝓提升颜值之外,也是海蛞蝓的铁饭碗,据说只要吃一次海藻,海蛞蝓往后就不用担心生存问题,只要出来晒晒太阳,行光合作用,就能得到生存养分。

不过这铁饭碗也不是终身有效,当海蛞蝓身上的叶绿体慢慢褪去之后,它们需要再一次吞食藻类,等到叶绿体与蛋白质足够之后,又能再过上一段安逸的日子,带着它的嚣张的「绿色头毛」行光合作用。

目前在日本、菲律宾、印尼一带都有海蛞蝓出没的踪迹,据说有网友在峇里岛潜水时,曾经看到这个独特的小生物在岸边静静生活。想遇到小精灵的人,下次在上述海域潜水时,可要好好睁眼看看啦!

相关阅读

  • 乌石化首创分析方法破解行业难题

  • 12月23日,从乌鲁木齐石化公司传来消息,化肥生产部基层创新团队的自主创新成果“含海藻酸尿素中氨挥发抑制率分析方法的研发”获集团公司创新大赛一等奖,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强冷空气将到货!安徽省气象台最新发布→

  • 虽然小寒节气已过,但连日来气温节节回升,全省最高气温甚至超过20℃。不过,眼下人们更关注即将到来的强冷空气。据一些气象网站预报显示,本月15日前后,我省局部将有-15℃左右的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