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我创业失败,老婆离家出走,五年后我结婚时来一人,我愣住了

日期: 来源:社会问吧收集编辑:小敏

我是一个不安分的人,有点小聪明,自小到大成绩都不错,顺利考上了一所名牌大学,在学校里也比较活跃,后来认识了老婆小敏,她是一个蛮安静的人,本来我们完全不是同一类人,但就是这种淡然的性格吸引了我,于是我展开了猛烈地追求,在经过多次拒绝后,她还是成了我的女朋友。

就这样,我们的关系一直持续到了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我们顺理成章地结了婚,我们的工作其实都还不错,本来安安稳稳地生活过的应该很惬意,但我比较爱折腾,也可以说有些自负吧,有个几年工作经验的积累后就想自己单干。

小敏坚决不同意我辞职创业,她觉得这样的生活就挺好,而且我们各自的事业都处在上升期,以后的生活质量完全不用担心,可我不甘心,就背着小敏偷偷摸摸地准备着,其实我们的感情特别好,生活上的矛盾也基本没有,甚至我都很庆幸我有这样一位优秀的灵魂伴侣。

只是创业这件事我还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了,凭着多年的感情,我认为她会理解我支持我,而且我对自己极其有信心,可是我错了,错的不仅仅是创业的结果,还有小敏的态度。

经过一段时间的辛苦创业,我高估了自己的能力和资源,最后项目资金链断裂,我彻底失败了,而且还欠下了很多钱,面对不断要钱的债主,我卖了房子卖了车子,总算还的七七八八了,小敏配合我做了这一切,什么也没说,然后离家出走了。

我原本想着她可能是生气,过一段时间就回来了,可我等来的却是一张离婚协议书,任凭我怎么恳求怎么挽留,她始终不发一言,只坚持一件事情,就是签字离婚,虽然她是我心中最重要的人,但看到她决绝的态度,我知道已经无能为力了,只能选择同意。

因为没有什么家产可以分割,所以手续办理的很快,和小敏分开的一刹那,我心痛的快要窒息了,后来我听说小敏离开了这座城市,从此我再没有任何关于她的消息,我一度一蹶不振,浑浑噩噩地虚度时光,直到小玲的出现,才慢慢改变了我。

小玲是一个学妹,之前在学校的时候我就知道她喜欢我,只是那时我心里只有小敏,当小玲知道我创业失败外加离婚后,就跑来照顾我开导我,当我从阴影中慢慢走出来后,小玲又鼓励我继续创业,她觉得我一定会成功。

于是我下定决心最后一次破釜沉舟拼一把,再不成功就老老实实过小日子,再经过周密准备并且稳扎稳打后,我取得了想要的结果,这时距离我离婚已经过去五年了,小玲一直在我身边陪伴着我,喜悦之下我准备和她结婚了,而且小玲也怀了我的女儿。

婚礼举办的很隆重,我邀请了很多朋友亲人,只是没有通知小敏,提起她我心里还是有些生疼,而且也真的不知道她在哪。在婚礼进行的差不多时,我和小玲正在打趣讨论,她肚子里的女儿取什么名字,门口突然来了一个人,我一下子愣住了,那人我非常熟悉,是小敏的妈妈,我的岳母。

岳母递给我一封信,道了一声恭喜,我还没反应过来她转身就走了,当我追出去时已经没了人影,这时小玲也跟出来了,我打开那一封信,不是小敏的笔迹,而像是岳母的,但内容却让我瞬间红了眼。

原来小敏在我创业失败前,就查出来患了绝症,因为还债我们一穷二白,她不想让我为了她的病而再受打击,就决定离开我,离婚后她去了其他城市,忍着病痛拼命工作,直到无法继续,就这样存了一笔钱,她离世前反复叮嘱岳母,让把这笔钱给我,她知道我会继续创业,只是不知道我是否会成功,如果成功,那这钱就算是对我的贺礼,如果不成功,她怕我因此失意沉沦,希望这钱能让我生活的更好一些。

信封里赫然躺着一张银行卡,我心里百感交集,转头看了看身边的小玲,她的脸上也是挂满了泪水,然后就听到她说了一句话。

“我知道女儿叫什么名字了,就叫思敏!”

(文中图片来自网络)

相关阅读

  • 金观平:激发重点群体创业活力

  • 近年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推进,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日益凸显,为实现更高质量充分就业提供了有力支撑。创新创业热潮还促进了新动能快速成
  • 2023年,记住14句话,大幅提高创业成功率!

  • 时间过得真快,2023年已经过了一周,大家有没有给2023年做一个规划呢?如果我们还是按照2022年的活法来过2023年,恐怕还是很难有大的改观。那么问题来了,如何才能从根本上提高我们创
  • 创业课堂有干货,“云”上给你划重点


  • 熟悉创业政策,利用好政策“大礼包”,对青年创业者尤其是初次创业者来说具有非常大的作用。创业路上无捷径,有方法。中关村京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张凯在中关村
  • 宁德时代跌3.8%,创业板ETF(159915)跌1.1%

  • 截至10:40,创业板ETF(159915)跌1.1%。权重股中,宁德时代跌3.8%, 东方财富跌0.4%, 迈瑞医疗涨1.2%, 阳光电源涨1.4%, 汇川技术跌0.1%。海通证券认为,近期市场调整
  • 久缠的痛经与脱发,竟是“隐形消耗”的代价

  •   医案——小敏,21 岁,经行腹痛半年余,伴有脱发、汗多  小敏今年21岁,是一位在读的设计专业大学生。这个学期,她准备毕业实习,要设计一系列作品,由于经常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治河者,不以山河为远”

  • 他是谁?穿过雪域高原的风沿着河流溯源而行将对祖国山河的无限热爱奔流成心里的大河和珞珞珈珈一起走近这位“不以山河为远”的武大人 结缘河流,妙不可言 青藏高原作为地
  • 好玩、好靓、好刺激!福州内河游再上新!

  • 遥控帆船驰骋福州内河,近距离观察精美的福船、龙舟、航海模型,现场拼接组装迷你龙舟……1月8日,不少市民在晋安河—光明港沿线观看参与了福气满满、趣味多多的内河活动! 清风吹
  • 强冷空气将到货!安徽省气象台最新发布→

  • 虽然小寒节气已过,但连日来气温节节回升,全省最高气温甚至超过20℃。不过,眼下人们更关注即将到来的强冷空气。据一些气象网站预报显示,本月15日前后,我省局部将有-15℃左右的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