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专家5大理由建议:农民进城买房,不值得!

日期: 来源:骏景农业收集编辑:买房

眼看不少县城都出台了农民进城买房有补贴的政策,不少农民朋友动了心。到城市买房确实有一些切实的好处,比如方便小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看病更方便,落户城市之后能享受的福利更多。

但与此同时,专家也提醒农民,要考虑周全,根据自己的需求合理选择,当心变成开放商炒房的牺牲品!

不建议大多数农民进城买房的5大理由

①经济压力大

有句话说得好,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但现在很多地方的房子,已经被炒得远远高过了实际价值。农民辛辛苦苦一辈子,很多农村家庭虽然攒了不少钱,但都是省吃俭用来的,花钱去做开放商的接盘侠,不值得!

②有更好的替代方案

比如方便孩子上学不一定非要买房,也可以租房,这样还能省下不少钱,在别的方面为孩子创造更好的物质条件。学区房并不能报送孩子进好的大学,更关键的还是自身的努力。

③原有的利益可能受损

虽然在城市买房也可以不落户,这样还能享受农村的宅基地权益,但无法享受城市的社保,很多方面也不是很方便;如果落户城市的话,农村的土地权益又享受不到了。而且现在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提升农村的生活质量、教育质量等等。

④农村土地升值趋势

国家大力发展农村,鼓励工商资本投资农村,接下来几年农村土地有加速升值的趋势。这个时候放弃农村转投城市,时机不太好。

⑤融入城市成本高

这一点对于年龄稍大的农村人尤其如此,城市生活和农村生活差别是很大的,生活方式也好,人与人之间的互动也好,有的人水土不服,就很难适应;另一方面是经济方面融入城市的成本,城市的消费水平比农村高得多。

当然,并不是说农民就不能在城市买房,买与不买,还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如果是迫切需要,在有补贴的情况下买房当然是件好事,但跟风买房就没有必要了。

来源:新三年土地,若有侵权或错误请联系小编删文。

相关阅读

  • 最新公示!河北3市入选

  •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最新发布关于拟公布“十四五”期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创建城市名单的公示,经城市申报、省级审核推荐、专家综合评价等程序,拟确定30个城市作为“十四
  • 诸城市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重点项目建设

  •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2023年新年伊始,在诸城市红星爱琴海商业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工人分工协作,进行混凝土浇筑、绑扎钢筋等工作,大家战严寒,抢工期,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 改善城市照明 点亮群众心中“满意灯”

  • 城市照明是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彰显城市形象、提升人居品质、保障城市安全、繁荣夜景经济具有重要作用。在新都区的街头,此刻路灯巡护员正对道路两旁的照明设施进行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请注意!12日夜间-15日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 未来一周我市云量逐渐增多,前期气温较高,12 日夜间 至 15 日全市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在 13 日白天到夜间,预计全市有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并伴有 3-4 级、阵风 5-6
  • “警”彩纷呈

  • 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来临之际,西藏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驻守国门口岸一线的执勤点民警进行2023年第一次边境巡逻。巡逻结束后,执勤民警在国门口岸开展了向警
  • “治河者,不以山河为远”

  • 他是谁?穿过雪域高原的风沿着河流溯源而行将对祖国山河的无限热爱奔流成心里的大河和珞珞珈珈一起走近这位“不以山河为远”的武大人 结缘河流,妙不可言 青藏高原作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