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小货车绵阳绕城高速40天超速12次

中国绵阳新闻网讯 “从4月10日零点开始到5月20日,40天时间,川A28PXX在绵阳绕城高速南环线都有12次超速,就目前该辆车是超速最多的车了。”24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

据该驾驶人供述,其驾驶的车属于轻型货车,经常在成巴和绵阳绕城高速上行驶,虽然看到这边高速一路上都有限速牌,但感觉这边的车流量比其他高速少些,以为超点速也不存在,所以一直都没按照规定的限速行驶。

据介绍,由于G5京昆高速绵广段部分路段封闭施工,大量往广元行驶的车辆都绕行绵阳绕城高速,以丰谷收费站至永明立交桥为例,车流量从封闭施工前的日均2000余辆大幅上升到日均10000余辆,给绕城高速的道路交通安全带来巨大挑战。因此,绵阳交警对全路段实施控速,小型客车限速100公里/小时,其他车型80公里/小时,在危险路段、事故多发和隐患突出路段安装区间测速,通过测速,告知、教育和处罚,驾驶人自觉守法意识加强,最初由超速每天300余起降为现在的150余起。

同时,针对G5京昆高速封闭施工,交警部门除开设置了两段区间测速外,在绕城高速全路段33.6公里设置了43个指路、提示和禁令等交通标牌,在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共安装了4处仿真测速反馈仪、10余个爆闪警示灯,100余平方米减震带等安防设施。还整合了路营公司的12处监控和支队8处智能交通的监控视频,设置了视频巡逻室,通过视频巡逻,起到了良好的科技管控交通效果。

(杨建 绵阳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雪 文/图)

编辑:蒋小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