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纪坛医院成立以“人工智能肺结节”为特色的MDT门诊

为了促进创新科技在医疗领域的应用,提高智能医疗水准,日前,光华智能医疗公益基金成立大会暨智能医疗影像联合研究院各学术组专家聘任仪式在北京世纪坛医院举行。未来,专项基金将会支持到北京世纪坛医院人工智能医疗相关的课题、项目等的开发和研究。

据了解,北京世纪坛医院6月将成立以人工智能肺结节为特色的MDT门诊。人工智能肺部疾病辅助诊断技术,采用了独创的金标准标注模式,将结节或肿块周围情况、肺内转移情况、CT值的强化特征、区域淋巴结特征、骨质破坏特征均基于病理结果标注出来,从而得出更加准确的诊断结果,帮助医生迅速筛查出可疑肺结节病灶。它对2-5mm肺结节的检出率为94.9%,对大于5mm的肺结节检出率则达到99.2%,同时,可识别五大异常的病症征象,辅助诊断一百多种的肺部疾病。这项技术的推出极大缓解病理科医生的压力,同时,解决了漏诊误诊以及医生看片时影像庞杂、耗时多等问题,在临床上具有重要的意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