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无节操的树,碰不得、砍不得、烧不得,人看到后都要绕着走

植物广泛分布在自然界,是自然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这些植物自身的化学成分复杂,有的可以作为食物,有的是重要的工业原料,但有的含有剧毒,不慎接触到会引起各种疾病甚至死亡。

有毒植物可就能存在于你的身边,比如一些美丽的花卉:八仙花、洋地黄、紫藤、一品红等等,但是这些植物只要不食用,并不会造成危险,不过世界上有一种植物可以说相当霸道了,霸道到人都要绕着走,这种植物叫毒番石榴。

毒番石榴原生于美国佛罗里达州,这种树看起来人畜无害,它的果子还有点像小苹果,看起来似乎非常可口,但就是这种植物被称为世界上最毒的植物,还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毒番石榴全身里外、上下都有毒,可长6至15米高,通常生长在沙滩边上,是优良的防沙林作物,其根部发达,能牢牢的将沙子抓紧。只要有它的地方,人们都会挂上警告牌,警告人们远离它。

毒番石榴毒到什么程度呢?就是你去摸它的枝干或树叶,皮肤就会发炎,就连树叶上滴下的水珠都会导致人的皮肤灼伤,有许多不知情的人曾站在树下躲雨,结果都被送到医院。它乳白色的汁液是最毒的,滴到后就像被开水烫到,会起泡、肿胀和剧痛,所以没有人愿意冒险去砍它们。

在沙滩边,掉满地绿色果子看起来非常可口,但如果你被它的外表迷惑而误食的话就要被送进抢救室,据一名吃过毒番石榴果实的人称,刚咬下时感觉很甜,但随之而来的是剧烈的灼痛。

除了碰不得、砍不得,这树还烧不得,因为燃烧后所产生的烟还会让人暂时失明,严重的会永久失明,如此没有节操的树被录入吉尼斯最危险的树一点都不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