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创与开阳县签署合作协议!

开阳县隶属于贵州省贵阳市,位于黔中腹地,总面积2026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52.92%,居黔中之冠。具有“中国散文诗之乡”、“中国富硒农产品之乡”、“中国绿色磷都”和“喀斯特生态世界公园”的美誉,是全国首个循环经济磷煤化工生态工业示范基地县和贵州省经济强县。

2018年5月21日下午,新农创董事长崔树强、副总裁王炳然、副总裁陶健等,在新农创大厦会见了来访的开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仕勇、副县长张勇、副县长张万新等一行,开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仕勇介绍:

开阳县在区域性地质构造上,属黔中高原区。开阳县优质水稻、次早熟蔬菜、富硒茶水果等,获得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认证38个,富硒米、油、肉、茶叶获“中国绿色食品”称号。被列为国家级烟叶标准化生产示范区。如何实现乡村振兴?是开阳县接下来要解决的重中之重。

就上述问题新农创崔总给予解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最最关键的就是达到供需平衡,实现供需平衡,也就是实现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最关键的一环。在农村有很多的农产品,现在已经是严重过剩了,但是找不到销路,而在需求侧,消费者有对优质农产品的旺盛需求,但是找不到安全的农产品。

因为农业供给没销路,农产品没有销路,造成农业落后,然后普遍的农民收入低下,农民贫困。需求侧呢?

因为找不到安全的农产品,所以只能打价格战,形成之间的恶性循环,这样就会供需越来越不平衡,供需失衡的现象越来越严重。

首先利用开阳县优质的农产品,实行农产品上行,让优质的农产品走出来。打造区域品牌,把区域的农产品集中起来,接下来就是我们的云农服,把经营主体组织起来,实现全托管,一站式服务,全面提升县域品牌,把县域的形象提升起来。

会上,开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仕勇对新农创模式给予高度认可,就新农创与开阳县乡村振兴领域的全面合作形成诸多共识,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并就推进以下事项形成一致意见:

一、启动“开阳农产品走出来”工程;

二、打造开阳农产品整体品牌;

三、落地乡村振兴讲习所和智库;

四、落地开阳乡村振兴产业规划;

五、落地政府农事服务中心;

六、发起开阳县乡村振兴产业基金;

七、选择共享农谷、特色小镇试点;

八、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由李仕勇县长任组长,王炳然副总裁任副组长,相关部门配合。

目前新农创已与全国50多个县域达成合作协议,在实现乡村振兴的宏伟征途上,新农创重视农村农业产品上行问题,不断落实精准扶贫工作,发挥平台的作用。

新农创始终秉持生态、责任、公义的价值观,成为了农业供给侧改革的推动者,乡镇村生态文明的实践者,新生产生活方式的引领者。我们提出简朴、公义的新农人理念,通过培育新农人,兴旺新农业,美化新农村,创造新生活。

新农创与开阳县的项目落地,助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开阳县实现真正的乡村生活、真正的生态生活,可持续的模式打造出来后,我们在通过一带一路战略,把我们的创新模式复制到世界各地,来和国家一起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