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惊现“校园枪击”游戏,被骂之后开发商回应“我们可能会改”

在前不久,一款名为《随机射手(Active Shooter)》的游戏出现在了Steam平台上,如果不是因为它主题的关系,在旁人看来不过就是一款还未正式发布先出来打打广告、做做宣传吸引玩家预购的普通射击游戏。但在其主题的Debuff加成下,这款游戏就成了众矢之的。

这款游戏在Steam上的描述是“动态特警队模拟”,玩家可以扮演一名射手、或者一名对抗射手的特警队员(S.W.A.T.),又或者是一个平民老百姓。到这个部分游戏还是正常的,然而接下来“好戏”开场。

在游戏的预告片中,展示了一名玩家跑到了学校大厅并穿过了教室,还肆意杀害见到的老师们,直到一支特警队出现——这明显又是一波蹭校园射击案件的操作。预告片虽然不长,但却引起了轩然大波,游戏主页很快被差评覆盖,见状游戏开发者不得不出面,向玩家表示他们可能会去掉这个大规模射杀的玩法。看清楚了,只是“可能会去掉”哦。

一句辩解当然不足以平复玩家们激动的情绪,Steam迫于压力已经将游戏从预售表单以及页面撤下,但Steam的用户们则找到了游戏的论坛表达强烈的不满。其中就有用户表示:“我也喜欢开些有攻击型的玩笑,但你们这实在太傻帽了,难道你们看不出来一款要花钱玩的学校模拟射击游戏太过分了吗?”有的用户则是简单地留下一句:“曝光这款游戏!”如果开发商做这个游戏就是为了蹭热点走红的话,那曝光或许还正中下怀。

游戏在Steam上的论坛页面目前已得到控制,开发商和Valve正好可以趁这个时间思考一下怎么处理这款游戏才好。特别是Valve,现在已经有不少人在批评他们总是给很多包含裸露元素的游戏上架,这次又给《随机射手》这样的游戏过审,这风评分分钟要惹火上身啊。这其实早已经不是Steam第一次因为发布了校园射击内容而遭批了,在今年早些时候Valve进行低调镇压前,就有报道称Steam接纳了数百个支持和美化校园射击的用户团体。所以Valve这是执迷不悟了?

得知此事后,反枪支暴力慈善团体Infer Trust已经向Valve申请将该游戏完全撤下Steam,其中一名女发言人就表示:“这太可怕了,为什么会有人认为将这种暴力元素商业化是个好主意呢?他们对于那么多孩子的死完全无动于衷么?”

为了回应所有的负面传闻,游戏开发商发布了一个声明:“首先,这款游戏并没有宣扬任何一种形式的暴力,特别是任何一种形式的大规模射杀。我知道大家为什么生气,也知道这对于游戏来说可能不是一个好主意,但我始终觉得这个主题应该被单独留下。正如我在Steam描述页面上所说,现在有很多像《仇恨(Hatred)》、《喋血街头》、《死亡飞车》这样的游戏,它们比《活跃射手》更糟,更专注于屠杀。”(所以你这就是扭曲游戏内容定义,还想找别的游戏给你背锅咯?)

《仇恨》游戏截图

通过Steam发布的记录中我们可以得知这款游戏最初的版本只有特警队可选,后来它们才决定加入射手和平民作为可选选项。迫于现在的风向和形势,游戏官方很可能会把角色选项改回初始设定,并最终于6月6日发布正式版。希望这次开发商能够长点记性,不要再乱蹭热点,还是好好做游戏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