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手中攥着途牛这么多股权 当初28亿收购计划失败或另有隐情

原标题:京东手中攥着途牛这么多股权 当初28亿收购计划失败或另有隐情

运营商世界网 谭乔/文

日前,一份途牛向美国SEC递交2017年年报曝光。该年报中的诸多信息引起业界热议,尤其是途牛目前的股权结构吸引了诸多目光。而在这份年报信息中,此前因拟28亿元全资收购途牛的京东也再次成为焦点。

据网上曝光的年报信息显示,目前持有途牛股权较大的两大股东为海航集团和京东,二者所持有途牛股权分别为25.9%、20.1%,投票权依次为18.5%、14.3%。从股权结构不难看出,京东在途牛内部的分量相当高。既然京东的股权比例这么高,为何当初高达几十亿的收购案却失败了?

前不久,就有报道称京东欲28亿全资收购途牛,加码旅游产业,但均被当事双方否认。后来也有消息显示,双方之间关于28亿元的交易,实则因途牛内部团队无法达成一致意见而失败。其实,若要追溯京东与途牛二者之间的渊源,还得从十年前说起。

早在2014年12月,途牛向京东等公司出售1.48亿美元的新发行股份,这是京东第一次与途牛有交集;2015年5月,京东2.5亿美元现金价1亿美元资源共计3.5亿美元的资本认购途牛27.5%的股份,成其第一大股东;2015年11月,海航旅游以5亿美元战略投资,将途牛第一大股东的地位从京东手中夺了过来。

海航的突然入局不知是否让京东感到不适,但可以看见的是,海航后续再度向途牛增资,以稳固其第一大股东地位。在海航如此强势的情况下,当时就有声音认为,即便京东有收购途牛的心思,海航也不见得愿意轻易放手。

而从如今曝光的这份年报信息来看,京东手握途牛20.1%及14.3%的投票权,若想要将途牛完全收入自己麾下也不是一件难事儿,但28亿元的交易就这么不了了之,谁又知道在途牛内部团队不和之外还有没有什么其他原因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