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七成青年择偶不将就 你怎么看?

近日,“青年之声”正式发布了《当代青年群体婚恋观调查报告》。这份以300多个“19—35岁”青年为对象的抽样调查,向我们展示了当下青年们的婚恋观——

调查发现,青年择偶更注重内在的匹配度,人品和性格是最被看重的两个方面。相对比传统观念中的门当户对,当代青年择偶呈现更加多元化的特点。当然,这或许是因为他们还没经历谈婚论嫁的阶段。其次,50.15%的男性青年认为相貌较为重要,而54.89%的女性青年则更注重能力。此外,健康也是男女青年都比较注重的方面。

青年单身现象的主要原因有三个:一个是社交范围的限制——圈子太小;一个是时间太少——工作太忙;还有一个就是缺乏交往技巧—— “不够积极主动,不知道该如何与异性相处”。

在调查中,就“如果一直没有找到理想的结婚对象,您会怎样?”这一问题,近7成的青年选择“继续等待,找到理想的人才结婚”。这意味着新青年们对爱情充满向往,并持有执着追求的态度。

不过,在择偶阶段,我们可以相信感觉、相信爱情。但真到谈婚论嫁和婚姻生活阶段,还是要落实到油盐柴米、房子车子这些具体的物件。没有爱情的婚姻或许是不幸福的,但没有房子的婚姻将无安放之处。因而,挣钱很重要,年轻阶段,除了努力工作外,还可以来乐享宝投资,让你的财富增值。每个月抽出一部分薪水进行投资,如此循环,不出几年,你的财富增长速度会超越同龄人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