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科创中国第一榜书荷兰展总结推广会”召开

鲁网枣庄5月26日讯 5月25日,由枣庄市侨联、枣庄市外事侨务办公室、枣庄市国际公共关系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原创世界共享——文创·科创中国第一榜书荷兰展总结推广会”在枣庄市电子商务产业园召开。

会议就今年4月著名书法家张切易应邀参加荷兰举行的“古韵流香”2018中国书画艺术展”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研讨,并展示了文创科创融合的高科技产品“XPOWER艾宝沃”神奇插座向大会作交流和推广。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和艺术、科技界人士70多人参会。枣庄学院党委书记曹胜强,枣庄市政协原主席王允琳,枣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中区区委书记宋淑启,枣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侠,枣庄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屈彦锋,枣庄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民宗委主任颜宇飞,枣庄市文广新局局长渠玉桥,枣庄市政府外事和侨务办公室主任张磊,枣庄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玉如,枣庄市委党校副校长、教育长赵烽,枣庄日报社副社长、枣庄晚报总编辑王延忠,枣庄市市中区政协主席徐刚,枣庄市市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凤堂,枣庄市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胡勤海,北海舰队某部参谋长、青岛市枣庄籍企业家联谊会会长赵文友,枣庄学院教授卢衍鹏出席了会议;相舆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文廷博士,上海品牌发展基金常务副总裁金熙波先生,加蓬共和国友人、中医学博士郭末先生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山东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枣庄市政府周宗安副市长分别向大会发来贺电。

中国第一榜书书法家张切易先生在这次会议上向与会者介绍了在荷兰中国第一榜书参展的盛况,特别是文创科创相结合,把中国原创高科技产品打出国门推向世界的新举措,作了详实的说明和推介。与会各界人士对中国传统书法艺术传承创新、走出国门成为中国文化传播的国家名片而骄傲,同时,也为传统书法艺术文创科创与现代科技的联姻而拍手叫好。这为文化艺术的世界推广和文化产业的创新开启了新的思路。

枣庄市政府副市长周宗安在贺信中说:“本次展览首创性的采用了张切易的‘文创’与相舆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科创’相结合的形式,既是文化层面的海外推广,又是科技创新方面的海外推广,成就了国内顶尖艺术家与国内顶尖的应用创新发展机构合作的成功范例,取得了文化与科技海外推广的双丰收。”

会上,相舆科技上海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朱文廷,枣庄市诗人牛飞雁,山东省著名收藏家刘召鼐等都发表了看法。(杜伟 杨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