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里面的这种虾数量多到捞不完,城里卖75元一斤,你那边有吗?

记得小时候每次从学堂放学回家的时候,我们总会先回家把书包放下,然后就跑到河边去捞鱼摸虾。那时候在村子里的小河中总是有很多小鱼小虾,我们将这些鱼虾捞上来后就带回家,让大人们给我们做成好吃的。

集市上的小摊

那时候在村子里的小河中经常可以见到一种小小的河虾,这些河虾的数量非常多,在河里泛滥成灾。那时候很多农民都不太喜欢这种河虾,因为它的个头实在太小了,人们在吃的时候很是不方便,剥壳嫌麻烦,不剥壳又很扎嘴。

野生的河虾

虽然大人们不太喜欢吃这种河虾,但用来哄小孩却是很好的,这些河虾煮完后味道很是鲜甜,不用加任何调味料就很是美味了。闹腾的小孩子在这个时候最安静了,总是乖乖待在河边剥虾壳,有些懂事的小孩还会一条一条剥出来集中在一起,让爸爸妈妈一起吃,可把爹娘的心里暖和得说不出话来。

有很多野生的鱼虾

这些河虾卖得很贵

那时候河虾是一种很普遍的水生物,很多农民在捞鱼的时候总是捞到这种河虾,有时候吃不完就拿去喂猪了,可是猪们却很挑食,觉得这种长着硬壳尖刺的东西吃着很是扎嘴,所以都不爱吃的。但是现在,村子里的河虾却越来越罕见了。

如今,我们已经很难再村子里的小河里见到这种河虾,有时候在集市上可以看到有些小摊在卖河虾,但是河虾的价格却贵得让人咋舌,上次看到有个小摊一斤河虾竟卖到七十五块钱,实在是让人觉得不可思议,这些以前在农村地区没人要的东西,如今却卖到这么贵,实在是让人唏嘘不已。你们那边还有河虾吗?怎么卖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