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如果没有直辖,可能会与这座城市合并,成为西部第一大都市!

我们都知道,我国的四大直辖市,分别是北京、上海、天津、重庆这四大直辖市,在国内都是经济非常强的城市。北京、上海则是国际一线大都市,但是,近年来有很多热议,关于我国将迎来第五大直辖市,这也只是大众所热议的,也没明确的说明是哪座城市。在这些热议中呼声最高的就有成都,我们都知道成都是四川的省会城市,同时也是一个经济强市。成都如果没有成为直辖,可能会与这座城市合并,成为西部第一大都市!

成都在四川境内可谓是独树一帜,单独成都一个城市就能扛起省内的多座城市的经济了,我们都知道,成都作为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城市之一,一直以来都想着超越重庆。可是它跟重庆相比较的话,还是有一段距离的,不要小瞧这一段距离,也够成都花上数年的时间才追的上来的。而然成都想要成为直辖,应该是不可能的了,但要是与这座城市合并的话,追上重庆就会相对比较轻松。可能还会成为西部地区的第一经济强市!

这座城市就是德阳,位于成渝经济区,是我国三大动力的设备制造基地之一,全国45%以上的大型轧钢设备都是生产于这里,同时也是世界最大的铸锻钢制造基地,发电设备产量全球第一等诸多的高新技术,可见成都要是与德阳合并,成都将会得到迅速的发展,迅速的壮大成都的经济实力,追上重庆甚至可以超越重庆都不在是梦了。尤其是两个地区的距离仅45公里,两个地区的商贸交易和物流运输也是非常的方便便捷的。

除了这些,成都的旅游资源也是非常丰富的,有着“中国文化名城”和“中国最佳旅游城市”,承载着几千年的历史,还被誉为“美食之都”等诸多美称。也是中国中西部拥有世界遗产项目数最多的城市,是一座有三千年左右的建城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拥有武侯祠、杜甫草堂、望江楼、明蜀王陵、昭觉寺等众多历史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

好了,这期节目就到这里了,成都会超越重庆吗?大家对成都的发展又有什么不一样的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与转载,我们下期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