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占马云便宜这辈子是不可能的了,十亿你又拿到了多少?

网友们都知道前段时间支付宝的十亿活动,如火如荼,时间会一直持续到2018年12月31日。

这次红包活动,扫码的人其实不是重点,扫码得到的红包也不是重点。真正的赢家是被扫码的人,因为这类人由于扫码用户的支付,可以获得相应的奖励。如果有场景,可以满足频繁的被扫码,那奖励的金额积少成多,会很可观。

所谓产品设计体现战略思想。这个看上去只是一个“扫码+领红包”的活动,里面蕴含的却是阿里战略上的2个重点:

1、始终不遗余力的推动社交化

社交化这事,阿里做了很久了,一直没做起来。

阿里眼红微信的社交优势,微信惦记阿里的支付地位。

但阿里之前做社交,都是“硬上”。

2013年的时候,阿里推出了“来往”,也是做熟人的社交(这词听着是不是太耳熟?)。

马云对这款产品很看重。一方面,在产品功能上,“来往”做了一些诸如“阅后即焚”的差异于微信的功能;另一方面,马云曾让阿里员工强制推广“来往”:

但结果,大家都能看到了。有多少阿里员工之外的人装过这个APP?更别说很多圈外人,可能听都没听过。

所以,硬上弓的结果,往往是硬伤。所以说想真正的拿到钱是很难的阿。这次的红包活动,你扫我,双方都有钱可赚,还是带上了社交属性。但有所不同的是,这次的社交推广“符合人性”,不再是用违背人性的方式去做了。通过人类原始驱动力之一的“钱”,让人与人之间自然产生互动。这样的行为设计,即使最终的社交数据效果看上去没那么美好,但大浪淘沙,剩下的都是真实的。而且,越到后面,其实很多人都发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支付宝这个活动,是针对新用户和极少用支付宝用户的人弄的一个活动,

争取用户量,为何那么说呢,因为只要是老用户就会明白,你领的金额每次绝对只有几毛,而那些新用户和极少用支付宝的用户,第一次扫绝对是几块十几块甚至二三十块,但只要扫了四五次之后,金额就会和老用户一样了,斗气几毛几分的了,所以不必奇怪为何你最近扫的都是几分,起码你比老用户要好,之前应该也扫过较高的金额,相对于我们这些好几年忠实的老用户来说,次次只有几毛钱的简直惨不忍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