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快乐!丨还记得小时候看过的那些书吗?

还记得,赤着脚穿妈妈的高跟鞋一动不敢动。

还记得,偷偷看完动画片不忘把电视调回开机时的频道。

还记得,家长会后的胆战心惊,和妈妈温柔语调后的松一口气。

还记得,和女同学牵手做游戏,只敢牵她的小拇指。

还记得,当看到亲吻镜头,要装作若无其事拿起桌上的虾条。

还记得,学校门口的租书店,一排排的漫画和武侠。

童年的回忆多得数不胜数,看过的动画片、抄过的歌词、有过的梦想、写过的日记,还有那一本一本读过的书。

童年时,读过印象最深刻的一本书是什么?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一部闪耀着爱国主义、理想主义光芒的半自传励志小说,被罗曼•罗兰誉为“对火热而英勇的生命的一曲颂歌”。

小说以俄国十月革命为整体背景。主人公保尔•柯察金出身于社会底层,饱受折磨和侮辱,在朱赫来的影响下,逐步成长为自觉、无私而坚强的战士。虽双目失明,瘫痪在床,仍以坚强的毅力进行写作。保尔•柯察金这一有着“钢铁般意志”的光辉形象,及其向理想与精神的皈依历程,一度成为正直、坚强、自强不息的象征,鼓舞和激励了一代代中国的年轻读者。

城南旧事

《城南旧事》是台湾女作家林海音的代表作。该作品通过英子童稚的双眼对童年往事的回忆,讲述了一段关于英子童年时的故事,反映了作者对童年的怀念和对北京城南的思念。作者因想念童年住在北京城南时的那些景色和人物,于是把它们写了下来,让实际的童年过去,心灵的童年永存下来。

葫芦兄弟

山洞里怪石嶙峋,老爷爷往深处爬去,累得满头大汗,双手也磨出了血泡。

不远处突然传来呼救声,原来是穿山甲遇难被困,老爷爷推开石块,救出了它。

穿山甲不小心钻破了葫芦山,让妖精给跑了,那妖风就是妖精捣的鬼。

老爷爷十分担忧,好在洞里有个镇妖之宝,得到它就能重新制伏妖精。

没头脑和不高兴

“没头脑”和“不高兴”是两个主人公的外号。“没头脑”不是不聪明,而是做事马虎,常常丢三落四;“不高兴”不是不会笑,而是固执任性,总不愿意与他人协调配合。“没头脑”当上工程师以后,设计了一座三百层的摩天楼作少年宫,忘了设计电梯,到两百五十层楼上去看场戏,得背上干粮、被褥、上下一次要一个月。“不高兴”呢,他跟人搭挡演“武松打虎”,他扮演老虎,却总不高兴地按照剧情的要求被武松打死,结果急熬了台下看戏的朋友……

三个和尚

《三个和尚》: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庙,庙里有个小和尚。他每天跳水、念经、敲木鱼,给观音菩萨案桌上的净水瓶添水,生活过的安稳自在。不久,庙里来了个高和尚,他们便一起去抬水,两人抬着一只水桶,而且水桶必须放在扁担的中央。这样总算还有水喝。后来,庙里又来了个胖和尚。他们谁也不想去挑水,结果三个和尚都没水喝了。这该怎么办?后来他们喝到水了吗?他们是怎么解决这个挑水难题的呢?

一千零一夜

《一千零一夜》是古代阿拉伯的一部民间故事集。

故事的起因是一位国王因王后与人私通,便每夜都要娶一个女人,翌晨便杀死,以此消除心中愤恨。而宰相的女儿为解救国中女子便自愿嫁给国王,每日给国王讲一个故事,“渔夫与魔鬼”“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辛巴达航海历险记”……共讲了一千零一夜,终感化了国王。

西游记

全文讲述了孙悟空、猪八戒、沙僧以及白龙马保护唐僧西行取经,师徒五人沿途历经各种艰险,一路斩妖除魔,斗智斗勇,化险为夷,最终到达西天、取得真经的故事。作品中塑造了众多栩栩如生的形象,将神魔世界的善恶情仇和现实社会巧妙结合,歌颂了师徒几人不畏艰险、英勇无畏的精神,充分表现了作者现实主义的情怀,以及宣扬正义、惩处邪恶的思想主题。

在书里,小小的人能看到无穷无尽的世界,穿越古今,遨游中外,所有的想象力都被打开。

这些书你读过几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