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遛弯儿 不拿自己当外人的大熊猫身份确认

央视网消息:5月31日,一只大熊猫来到四川阿坝州汶川县的草坡乡金波村,在村里遛弯玩耍。经过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工作人员确认,它是两个多月前,参与野外引种项目的圈养海归大熊猫“珍珍”。

村里遛弯儿大熊猫“珍珍”身份确认

这只大熊猫来到村里后,丝毫不拿自己当外人,时而在菜地里闲逛,时而在村民的房前屋后转悠,要么逗逗鸡,要么在蜂箱附近翻箱倒柜寻找美食,最后还爬上了一棵大树。经过随后赶来的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工作人员确认,它就是从今年3月5日开始,参与野外引种项目的雌性圈养大熊猫珍珍,今年10岁大,相当于人类的中年,它脖子上挂的是GPS项圈。

由于人工圈养大熊猫,长期面临发情难、配种受孕难、育幼成活难三大难题,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创新开展了圈养大熊猫野外引种项目,希望以此来改善圈养大熊猫遗传多样性。

当天下午三点,在当地村民的帮助下,保护人员成功诱捕珍珍,并抬上车,运回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神树坪基地,珍珍将在那里得到悉心照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