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区商贸零售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主题沙龙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精神,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6月1日,“武侯区商贸零售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主题沙龙在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此次沙龙由区人社局、区总工会、区工商联联合发起,望江路街道办事处承办,旨在交流探讨新形势下武侯区商贸零售企业如何更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活动特邀成都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处长杜红林、西南交通大学专家组莅临,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成员单位及成都京东、伊藤洋华堂、盒马鲜生、7-11连锁、王府井百货、永辉超市等商贸零售企业代表共20余人参加活动。

武侯区自2016年启动省级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建设工作以来,始终注重课题引领,构筑了和谐劳动关系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先后与人社部劳科所、四川大学等科研院所深度合作,形成了一系列研究成果。近年来,受电子商务蓬勃发展的冲击, 传统商贸零售业呈现萎缩趋势,行业整体面临转型升级难、就业人口转移压力大等诸多挑战。为准确把握我区商贸零售行业劳动关系现状与问题,进一步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武侯区人社局与西南交通大学合作开展了《武侯区商贸零售业和谐劳动关系白皮书》课题研究,从体制设计、机制完善、制度建设、策略研究等方面深入探索,力求以商贸零售业为切入点,构建具有多层次、多维度、纵横结合、内外互补的新型立体特点的劳动关系“武侯模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