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无机盐是什么

无机盐就是矿物质

(1)无机盐是存在于体内和食物中的矿物质营养素,细胞中大多数无机盐以离子形式存在,由有机物和无机物综合组成。

(2)人体已发现有20余种必需的无机盐,约占人体重量的4~5%。其中含量较多的(>5g)为钙、磷、钾、钠、氯、镁、硫七种;每天膳食需要量都在100mg以上,称为常量元素。

二、主要元素

(1)钠是组成是食盐的主要成分。我国营养学会推荐18岁以上成年人的钠每天适宜摄入量为2.2克,老年人应取淡食。钠普遍存在于各种食物中,人体钠的主要来源为食盐、酱油、腌制食品、烟熏食品、咸味食品等等。

(2)磷是构成骨骼及牙齿的重要组成部分。严重缺磷可导致厌食、贫血等。我国营养学会推荐18岁以上成年人的磷每天适宜摄入量为700毫克。常见含磷的食物是瘦肉、蛋、奶、动物内脏、海带、花生、坚果、粗粮。

(3)铁是人体内含量最多的微量元素,铁与人体的生命及其健康有密切的关系。缺铁会导致缺铁性贫血、免疫力下降。

三、作用

(1)生物体内化合物的重要组成部分;

(2)维持生命活动有重要作用;

(3)维持细胞的酸碱平衡;

(4)维持正常渗透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