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第四医院打造跨区域儿科医疗联盟新格局

热烈庆祝包头市第四医院建院60周年

6月1日,包头市第四医院儿科专家团队在党委书记、副院长贾春梅主任医师带领下赴儿科医疗联盟单位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学术交流、义诊和疑难病例讨论。

包头市第四医院儿科专家团队与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合影

包头市第四医院儿科专家团队与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交流

为了推进儿科联盟工作,形成更加紧密的合作机制,实现区域儿科医疗水平共同进步和提升,6月1日,包头市第四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贾春梅主任医师、儿科主任王冬梅主任医师、儿科副主任宁利华主任医师、儿科主任助理王俊卿副主任医师、高淑青和曲艳杰主治医师一行六人到巴盟淖尔市临河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学术交流、义诊和疑难病例讨论。

此次交流真正实现了优势医疗资源沉得下去,实现了急危重病例得到及时会诊转诊。包头市第四医院儿科一直致力于切实起到桥梁纽带作用,不断进行有益尝试,与联盟医院建立互通共赢的合作机制,让儿科医联体亊业惠及两地儿童的健康成长。

包头市第四医院儿科专家团队为患儿诊断

为患儿诊断病情

进行疑难病例讨论

其间,贾春梅主任医师做《流感规范化诊疗》讲座,王冬梅主任医师做《脓毒症》讲座,宁利华主任医师做《儿童难治性哮喘》讲座,王俊卿副主任医师做《重症肺炎患儿》病例分享,高淑青主治医师做《抗生素相关性腹泻》讲座,曲艳杰主治医师做《新生儿胎粪吸入综合征》讲座,来自巴彦淖尔市妇幼保健机构的100多人参加了培训。

进行学术讲座

参与此次交流活动的儿科专家合影

接下来,包头市第四医院将继续探索打造跨区域儿科医疗联盟,力争提升区域儿科疾病的诊治水平,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