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门中人佩戴金刚菩提子的好处有哪些?

菩提类佛珠可以说是和尚们戴的最多的一种,但所佩戴的佛珠也是有多种类型的,常见的主要是天竺菩提、天台菩提等。当然也有根据纹理命名的,比如说凤眼菩提、星月菩提等。如果长时间携带一串菩提佛珠的话,就会给人增加无数的福报。

一、金刚菩提在佛教中的意义:

​ 相传,金刚菩提是真正意义上的佛祖开悟时所在的树结出的籽,所以金刚菩提所处于的地位是比较特殊的。金刚为坚硬无比,无坚不摧之意,有可摧毁一切邪恶之力,密宗修练练金刚部吋须用金刚子念珠,金刚子佩带身上,驱邪避祸之力较强,可增吉祥。《校量数珠功德经》记载:“若用金刚菩提子为数珠者,或用掏念,或但手持数诵一遍,其福无量。”可见它在佛教中的重要地位!

二、​佩戴金刚菩提子的好处:

​1、不同的瓣数蕴含不同的寓意:比如六瓣金刚对生意在生意上有很大的帮助,增加财运。

​ 金刚菩提子能量巨大,深受众多佛教人士的喜爱。相传金刚菩提子的真正含义是“湿婆神的眼泪”,湿婆象征仁慈、昌盛、吉祥和毁灭。它一般的形状是在一到二十一瓣之间,而且瓣数不同,其寓意也大不相同。​

​2、辟邪驱灾:金刚菩提在所有菩提中法力最高,相传是当年佛祖释迦牟尼所用之物,佩戴身上,驱魔避祸之力较强,可增吉祥。

3、促进手部血液循环:除了佛教信徒作为念珠以外,普通人把玩金刚菩提,珠子就会起到按摩手部的作用,而人的手掌上有着与人体心、肝、脾、肺、肾等多处重要器官的反射区的。所以,经常把玩金刚菩提手串对人的身体是有莫大的好处的。

​长期佩戴或盘玩,能够促进手部血液循环系统,调节新陈代谢,起到细胞再生,防止皮肤老化美容护肤的功效。

4、帮助修行:菩提子是佛教里的圣物,通常串起来做念珠佛珠。用菩提子念珠念佛,念一遍便有很多倍的功德。菩提子佛珠别名无患子佛珠,佛珠可以约束身心,帮助修行,消除妄念。待日久功深便能增加智慧利己护人,同时获得无量功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