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不过是一场考试而已,过分关注只会弊大于利

高考是人生一大考,考好了,进入了名牌大学学习,以后工作呀,前途呀就一片光明了。之前的十几年的寒窗苦读,也就苦尽甘来了。可以说是媳妇熬成婆了呀,摇身一变,什么思想呀行为呀都不一样了。没考好的,再复读一年,期待明年能够时来运转咯。又或者选择差一点的学校,混日子了。

所以你不能怪老师们、学生们、家长们那么重视高考,甚至是全社会,都在为高考让路。比如说公交车也避开高考考场,临时更换行车路线,更换站点了。家长们请假送孩子去考场的也就更加数不胜数了。

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我们旁人越是这么严肃认真,越是这样如临大敌,越是会增加他们考生的压力,会增加他们的焦虑情绪,会失眠,对不对?万一考不好,还有可能想不开,寻短见之类的。又或者来个范进中举的悲剧,我想都不是我们所希望看见的,对吧?

高考,不过是一场稍微重要一点的综合考试而已,在人生中,不过就是曾经的一道风景。应该要平常心待之,胜不骄败不馁。这样考前才不会焦虑,考后也不会大喜大悲,进了名牌大学,也不至于得意忘形,整天不是媾女就是拍拖,都不知道自己是干嘛来着了。你说是不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