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头对于LOL的改动越来越失控,设计师有没有想过停更2-3个版本?

英雄联盟在全球 步入8.11版本后,迎来的不是山呼海啸般的赞美,而是络绎不绝的质疑和谩骂,其实拳头已经不是第一次将版本改崩掉了,早前的铁男、瑞兹、沙皇以及惩戒联盟等等,都是版本改动失败的经典案例,而在此之后的每一年,拳头都或多或少的会在版本改动上犯几次致命失误,而当出现这些失误的时候,拳头往往的做法都是会在接下来的版本进行大幅度的回调或者紧急修复,这样亡羊补牢的方式虽然每次都能取得不错的效果,但是越来越多的玩家对于拳头这样的补救感到麻木!

那么我们不妨反向思考一下,设计师为什么不停止版本更新数个版本呢?

这个想法其实在很早的时候就想说了,一直没提是因为很多人可能觉得停更会让游戏的新鲜度下降,而对于这款已经进入迟暮之年的游戏来说,非常的危险。但这里要说的是停更之后的一些好处:

1、停更意味着设计师可以有更加充裕的时间对下个版本进行细致的测试和校准,防止这样的版本崩坏情况继续出现

2、停更之后现行版本的一些OP套路真的没有针对手段吗?我倒不这么认为,举个很简单的例子,当初S7的时候炸弹人的下路很流行,但是拳头硬是数个版本都没对这个套路进行干预和遏制,然后这样的套路也逐渐随着版本的更新走下神坛

3、停更对于LOL职业赛事也会起到一定的催化剂作用,职业赛事如果稳定在一个版本中,那么大家除了会研究新套路外,也会相应的催生很多反套路

拳头一直以来都在强调游戏版本改动是让游戏获得更多的活力与新鲜度,但是当版本出现一些玩家无法处理的套路时,很多人都在寄于拳头能快点介入处理掉这些套路,而拳头往往在很多时候都照做了。这就好比两个男孩打架,其中一个孩子没打赢,回去告诉他爸为其出头,此时你是出手干预还是让孩子自己去学会处理问题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