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高考IT界的大佬们是怎么经历的,马云最艰难,马化腾想都不想

现在全国最为关注的就是高考了,这是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因此所有的人对高考都是非常的重视。今天是高考的最后一天了,高考完之后最为重要的就是选择学校和志愿了。这个同样也是决定未来人生方向的一个十字路口,相信每个人应该都是记忆犹新。那些科技大咖也是一样,比如马云、马化腾、刘强东等,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他们的高考经历。

先来看看马云,马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村人,年的时候马云岁了,参加了人生中的第一次高考,但是非常遗憾,他失败了。因为他偏科太严重了,当时数学只考了分。考完之后他和表弟去应聘酒店服务生,结果因为自己的相貌问题被老板拒绝了,而表弟去录取了。年马云不甘心失败再去参加高考,同样还是数学拖了他的后腿。年,马云不顾家人的反对,参加了第三次高考,但是因为数学只有分,离分数线还差分,结果没有被录取。后来因为杭州师范大学看马云的英语很好,就破格录取了他。

和马云相比,刘强东就要顺利的多了,刘强东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学霸。那时候无论是学生还是老师对于刘强东都有很高的期望。其中一位老师的期望是这样的:虽然你改变不了这个社会,但是你回家可以做我们宿迁县的县长,在你的权限范围内,对宿迁人民好点,为老百姓多做点实事。由于受到老师同学的影响,因此在高考填志愿的时候,刘强东填了人大的社会系,其实按照当时来讲他完全可以报考清华的物理系。后来发现社会系和政治没有很大的关系,就开始做互联网了。

最后在来看看马化腾,对于马化腾的高考经历就比较少了。只知道在高中的时候马化腾对天文非常的感兴趣,那时候也希望父母可以给自己的买一台天文望远镜。然而由于经济状况,所以没有给马化腾购买,马化腾把这件事情写进了自己的日记里面。后来父母发现了,咬咬牙给他买了。但是后来马化腾发现学天文,最后只能当个地理老师,于是放弃了,选择了计算机。对于他的高考成绩,据说是考了分,比一本线还多了多分。却选择了深圳大学,而原因就是离家近。

从上面可以看出,这些科技大咖都有自己擅长的一面,虽然他们在以后都不是从事相关的专业。但是在高考上面还是起很大的作用的,如果马云不是英语好的话,估计就不会被破格录取了,也许就没有今天的马云了。总之,希望高考的同学们可以考出一个好的成绩,同时进入自己理想的大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