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经济觉醒 这只个股的布局牢牢抓住女性需求!

作为最老的一波90后,记得我小时候,受到的教育都是"心灵美才是真的美","不要追求空洞的外表"之类的……而这类话的潜在意思,往往是把外表的美和心灵美放在了对立面。

被洗脑了多年,步入社会感觉发现根本不是这样的。于是我是日常功课除了努力工作,还多了一项——学习如何拾掇自己。

上面这些并没有跑题,知了研究院素什锦今天研究的个股就跟这个有关。女性如何变美?这只股票可谓是从多角度提供解决方案了。

1、从高端女装到泛时尚生态圈布局

公司原本的主业是聚焦在高端女装这一细分领域的,但是从公司2017年的主营业务可以看出,公司已经在泛时尚领域布局了三大板块——女装、婴童、医美。除此之外,有少量的咨询服务业务,不在我们今天讨论范围内。

公司的布局变化,可以说是受到市场环境影响的转型尝试,而从结果上看,取得了非常有利的市场竞争地位。

行业层面看,前几年高端女装行业可以说是处于漫长的寒冬中,从2013年开始,公司女装营收一直在下滑,直到2017年营收才有所恢复。

在寒冬之中,公司没有坐以待毙,而是进行了业务调整:加强精细化管理、提高服务质量,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加大营销力度。此后,随着对业务差的子品牌业务进行收缩,增加两大优质品牌朗姿、莱茵的店铺开设力度。

更重要的是,公司拓展了业务版图。女装不景气,那就瞄准景气的临近行业。

2014年,公司投资成为韩国知名童装上市公司阿卡邦的第一大股东,将业务由中高端女装拓展到婴幼服装及用品。

2016年,公司通过外延方式,收购知名医美品牌,在医美方面不断完善布局。

至此,公司的泛时尚领域布局基本形成。在2016年的报表上,我们也看到了相关业务营业收入的体现。

2、主业明显回暖

服装行业周期性特征明显,在经历前期高增长、2011年达到增长高峰后,品牌服饰行业自2012年进入去库存行业性调整,这也再次印证,朗姿股份2013年后的业绩下滑是行业性的。

连年的业绩下滑是个痛苦的过程,2017年行业终于迎来的明显的复苏——收入幅度有较大提升,净利、存货周转等多指标明显好转。

2015-2016年A股上市公司收入增速分别为3.76%、4.63%,2017上半年明显提速至20.39%。净利润的改善晚于收入,A股公司2012年以来净利润持续负增长,至2017H1净利润转正至20.29%,出现明显好转。

微观层面也有回暖迹象,2018年服装企业大幅招人,据网络数据,七匹狼、百宏、柒牌的招人规模都在千人以上,预计2018年行业持续回暖。

公司主攻中高端女装市场,童装市场也有布局。

主品牌"朗姿"知名度较高,多品牌共同运营,同时公司还代理了国外的不少优质品牌,经过了近年的管理提升、店铺优化,女装业务预将随行业迎来复苏。

童装部分虽然"入行"晚,但是公司收购的阿卡邦在韩国属于国民品牌,具有40年的历史和很高的认可度。17年大力发展国内童装市场,增速达到40%。所以说童装业务是行业复苏叠加了公司的大力扩张,不过这部分有收购后的整合、以及新店开设等方面的成本困扰,吃掉了利润,期待公司整合后的发力。

3、医美贡献公司最大看点

医美这个事,往微观说,年轻人(80、90后)思想更加开放、自由,能接受也愿意通过后天手段改变外表。往宏观说,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的逐年增长,医美消费群体预计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保持较快增长势头。

有意愿有能力,行业自然会增长迅速。医美包括手术和非手术两大类,非手术类增长更快,近几年的增速保持在19%以上。

我国医疗美容行业发展环境总体向好,对比海外国家,未来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

毕竟是涉及到身体发肤,医美的安全性、专业性是重点考量因素,大型专业机构一定是未来的趋势。公司通过外延方式,收购知名医美品牌,在医美方面不断完善布局,目前已拥有四大医美品牌。这些品牌在各自区域市场内具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放眼A股,跟医美沾边的个股就没几个,这其中把医美作为主业之一的,只有朗姿股份了。可以说,目前纯正的医美概念就数它了。

总之,股价长期调整提供了安全性,不利因素基本pricein;女装复苏提供了业绩的支撑,医美板块提供了巨大的空间与弹性,婴童板块增速可观、有望带来盈利,公司未来业绩值得期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