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佩甫颍阳之行

六月的河南襄城颍阳大地,南风习习,晴空朗朗。

6月12日上午,著名作家李佩甫先生来到颍阳镇,深入到颍河两岸,考察村情民俗,了解农村现状。

李佩甫对颍河情有独钟,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他执笔编写了电视连续剧《颍河故事》,描写了颍河岸边画匠王村人离乡的苦难、还乡的艰辛与喜悦,折射出在改革大潮冲击下我国农村变革前进的时代风貌,是农村题材电视剧中不可多得的艺术精品。

李佩甫,国家一级作家。1953年10月生,河南许昌人。现任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作协主席等职。1978年开始发表作品,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李氏家族第十七代玄孙》《金屋》《城市白皮书》《羊的门》《城的灯》《李氏家族》《生命册》等。中篇小说:《黑蜻蜓》《村魂》《田园》《李佩甫文集》四卷等。电视剧:《颍河故事》《平平常常的故事》《难忘岁月——红旗渠的故事》《申凤梅》等。电影《挺立潮头》等。著有多卷文集。

《生命册》获得第九届茅盾文学奖。

美丽的颍阳,欢迎李佩甫先生的到来!

在洪村寺村部,与村支书和驻村第一书记交谈,了解农民的生活现状和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合影留念

跨过颍河,又来到古城周村。

与村支书深入交谈

合影留念

来到颍阳镇,听不完的颍河故事!

颍阳镇党政办 邓军(摄影制作)

2018年6月12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